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建行模式
2020-11-20 15:51:0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抗“疫”、扶贫两手抓,完善扶贫工作机制,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创新扶贫产品和服务模式,运用金融科技赋能扶贫,推动联动协同,摸索形成了多渠道精准扶贫模式,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建行方案和力量。

  2020年9月,因提前完成新增精准企业贷目标任务,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金融扶贫工作得到了开封市政府的通报表扬。

  确保扶贫攻坚深入推进

  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推进扶贫和惠民行动;明确专人对接市扶贫办、市人行等管理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年度扶贫计划及扶贫贷款投放计划,不断完善扶贫措施,创新扶贫手段和方法,推进扶贫工作有序开展。各级班子成员深入扶贫一线指导督促扶贫工作,从解决政府、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加大资源配置和政策倾斜力度,充分展示了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建行开封分行将智慧政务建设融入乡村,牵头智慧政务银行在兰考县投入运行,推动了政务和公共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实现了所在县域民生缴费全覆盖;将金融服务融入“三农”领域,累计投放“民工惠”专项融资1500万元,服务农民工1300人次。

  全面滴灌扶贫脱贫根基

  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全力推进市政府金融扶贫“百千万”工程、“百企带动”带贫企业工程等,加强与龙头企业合作,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对接县域农业企业,了解带动贫困人口情况。截至10月底,该行金融扶贫贷款余额2.44亿元,较年初新增3713万元,计划完成率186%。

  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积极支持复工复产,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客户的信贷资源和存贷款定价政策的倾斜力度,结合实际实施利率优惠、流程优化,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开展消费扶贫,探索“公司+订单+贫困户”的支持模式,推出扶贫助农专场直播等活动,通过该行补贴和客户员工持续带动,使入驻的各类商品销量大大增加。

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建行模式

建行开封分行开展网络直播助推农产品销售活动 供图 建行河南省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大力推进“裕农通”服务点建设,累计建成服务点2758个,乡村总量覆盖率92.24%,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支点;依托“裕农通”乡村金融服务点,把裕农通变成“疫情通”,协助政府做好疫情科普宣传和防控工作;持续拓展亲情取款、预约办卡、在线问诊、村医免费保障等服务,以金融力量延伸服务网络,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拓展“劳动者港湾”扶贫功能,在该行部分支行设立“扶贫助贫”特色港湾,实现地方特色产品推广、扶贫政策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等功能。

  扶贫扶智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建行模式

建行开封分行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下乡实践活动 供图 建行河南省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协助发展种养产业,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联系各县农业局、畜牧局技术人员开展种植业、养殖业技术培训,增加贫困户收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帮助结对帮扶村“两委”开展“美丽庭院”“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举办“饺子宴”,邀请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参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村实现了公路通、广播电视通、宽带通、班车通“四通”;帮助修建文化广场项目,配备了健身活动器材、配备党员活动室和图书室,开展新春送春联送祝福等活动。

  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创新组织开展“万名学子下乡实践”活动,组织实习和新入行青年大学生参加精准扶贫,开展“金智惠民”宣讲,为村民宣传普惠金融知识及防诈常识;为扶贫点夏陵小学挂牌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延伸扶贫扶智触点,将建行大学的课程资源补充到学校的日常教学中,不断助推乡村教育的发展。

中国建设银行开封分行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建行模式

建行开封分行在杞县付集镇夏陵小学开办“建行大学·裕农学堂“ 供图 建行河南省分行

  “下一步,我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大对乡村农业的金融扶持,当好政府金融好助手,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体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张颜君表示。(文 邵防震 陆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