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脱贫户的新年愿望】南阳 “脱贫致富明星”张小兵:成为一名党员 帮助更多的人
2020-12-23 20:38:3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我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1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一名党员,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自己有了别人的帮助才能过得这么好。现在不用背井离乡外出打工,我在家门口就能上班,也可以陪陪家人。”12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医之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张小兵真诚地说。

【脱贫户的新年愿望】南阳 “脱贫致富明星”张小兵:成为一名党员 帮助更多的人

张小兵(右一)一家人坐在院子里规划未来 摄影 王小军

  在南召县城郊乡贾沟村,35岁的张小兵、谭亚清夫妇既是一对模范夫妻,也是一对“致富明星”。夫妻俩是村里一家涉农企业——南阳市医之草药业有限公司的白领和高管,丈夫张小兵担任生产厂长,妻子谭亚清担任扶贫就业车间主任。2020年,夫妻俩每月上班收入近2万元,励志故事被周边群众传为佳话。

【脱贫户的新年愿望】南阳 “脱贫致富明星”张小兵:成为一名党员 帮助更多的人

张小兵夫妻俩一起研究新设备 摄影 王小军

  2014年,为养家糊口、抚养一双儿女,张小兵夫妇含泪安置好嗷嗷待哺的女儿,背井离乡外出到江苏扬州一家足浴店务工。超负荷的劳动、无规律的作息让谭亚清时常感到身体不适。2016年,谭亚清返回家乡,一边调理身体,一边照顾患有慢性病的公婆和幼小的孩子。2016年,张小兵一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脱贫户的新年愿望】南阳 “脱贫致富明星”张小兵:成为一名党员 帮助更多的人

谭亚清在包装艾柱 摄影 王小军

  精准扶贫的号角吹响后,张小兵夫妇的困苦生活出现了“拐点”。2017年南阳市医之草药业有限公司在贾沟村建立了艾制品扶贫车间,谭亚清第一个报名参加招工,顺利被公司录用,还当了车间主任。后来,张小兵也放弃了外出打工,和妻子一起到家门口的扶贫就业车间工作。他虚心好学,半年时间内就熟练掌握了生产车间机器维修、原料配比、技术保障、质量检测、人员调配等,被任命为生产厂长。2018年,张小兵一家光荣脱贫。

【脱贫户的新年愿望】南阳 “脱贫致富明星”张小兵:成为一名党员 帮助更多的人

张小兵夫妻俩操作老设备 摄影 王小军

  2019年,张小兵夫妻的基本工资有6800元,年底奖金3万元。2020年,俩人的基本工资有7800元,年底奖金也有12万元。现在,一家人在县城购买了一套136平方米的新房,首付18万元已支付,2021年装修一下,就可以乔迁新居。

  张小兵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他想外出学习新技术。因为随着新设备、新工艺的上马,他原来所掌握的初级生产工艺已不能适应新设备的要求。公司投资500多万元购买的生产复方药油、精油的设备春节后就要开工,他还要从头学起,尽快把这套新设备“拿下”。

【脱贫户的新年愿望】南阳 “脱贫致富明星”张小兵:成为一名党员 帮助更多的人

张小兵夫妻俩检查艾条质量 摄影 李姿颖

  自2017年4月份自动卷条机进入公司到现在,张小兵只让机器生产厂家的师傅来了两次,剩下的问题他都是自己解决,为公司节省了不少维修费用。入厂后,张小兵从机器的维修、设备的构造、制作原理等基础知识掌握做起,慢慢地成为了制艾的行家里手。他说,只有把新设备的生产工艺弄懂、弄通,才能生产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企业才会越来越好。

  目前,南阳市医之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有艾条、艾柱、足浴包等60多种,2020年销售额有望突破3600万元,新设备生产线已签约4000多万元的产品。2021年,该公司计划吸纳50名贫困群众到公司就业,月薪3000元左右。(文 王小军 廖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