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三条高速同日开通 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100公里
2020-12-28 08:44:37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三条高速同日开通 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100公里

台辉高速豫鲁界至台前段

三条高速同日开通 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100公里

郑西高速尧栾段

三条高速同日开通 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100公里

济洛西高速

图片均为河南报记者聂冬晗摄

  12月26日11时许,郑西高速尧山至栾川段、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台辉高速豫鲁界至台前段三条高速公路同时开通,标志着河南“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圆满收官。河南省由此再添两座黄河大桥、一条省际通道,还有一条绵延伏牛山区、连接豫西多个景区的“云中高速”。

  “这三个项目总长133公里,里程不长,但意义重大。至此,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000公里大关,由6967公里跨越到7100公里,持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说。

  郑西高速尧栾段起自郑尧高速,止于栾川县庙子镇,全长78.8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最高海拔1280米,途经尧山、白云山等多个5A级景区,被称为“最美高速”。该项目的建成通车,使平顶山至栾川行车时间缩短近1个小时,对助力沿线旅游开发,带动豫西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济洛西高速起自济源市大峪镇,向南跨越黄河天堑,止于孟津县麻屯镇,全长42.3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该项目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最高桥墩达73.4米,是目前河南省最高的黄河桥。

  台辉高速豫鲁界至台前段项目,是跨越豫鲁两省的重要通道,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工程主要构成是黄河特大桥,桥长11.4公里,是目前河南省最长的高速公路黄河桥。该项目建成通车后,改写了台前黄河上下游100多公里河道无公路黄河桥的历史。

  2020年,全省23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63.1亿元,占年度计划360亿元的101%。除了通车项目,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全面启动,第一批20个、1241公里、总投资1792亿元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第二批项目切块方案已初步确定,将于近期下达。(河南日报记者宋敏成利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