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中原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2021-02-20 09:13:37来源:人民网编辑:万庆丽责编:石丽敏

河南:中原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2月19日,河南开封尉氏县十八里镇大棚里的西红柿喜获丰收,农民们正在进行采摘。李新义摄

  人民网郑州2月19日电 (时岩、侯琳琳、常力元) 春节刚过,中原大地春耕备播忙。人勤春来早,河南各地农民群众走出家门,走进大棚、麦田和备播地,拖来浇水管,开出拖拉机,忙碌投入春耕备播生产中。

  在开封尉氏县门楼任乡钱家村,党员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帮助脱贫户抗旱浇麦;开封尉氏县十八里镇大棚里的西红柿喜获丰收,农民们进行采摘;鲁山县义马楼乡、张良镇等蔬菜种植重点乡镇,以优质蔬菜、名优果品等特色产业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加快推荐农业农村现代化。

  河南是全国粮食生产大省,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夺取夏粮丰收、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农产品供给,河南年前就提出抓好春季麦田管理等要求——以“控旺促弱转壮”为目标,抓好麦田分类管理;抓好早春化学除草,强化条锈病、赤霉病等重大病虫监测防控,统防统治扩散蔓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防范“倒春寒”;抓好优质专用小麦标准化生产和订单生产,提升质量品质,促进农民增收……

  为帮助农民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各地早早就盘清春耕化肥、种子、农药等需求和储备情况,做好了调运储备,同时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加强春播结构调整,积极鼓励农民群众发展优质瓜菜、优质花生、优质粮食等。

  据农业部门数据,目前河南省8500万亩小麦长势良好,各类蔬菜生产平稳。

河南:中原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鲁山县义马楼乡、张良镇等蔬菜种植重点乡镇,以优质蔬菜、名优果品等特色产业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何元生摄

河南:中原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农历正月初六,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王响村的村民正在为返青小麦施肥、浇水。李新义摄

河南:中原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开封张市,农民给田地浇水灌溉。李新义摄

河南:中原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农民春耕忙,喜笑颜。 开封市网信办提供

河南:中原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鲁山县下汤镇岳庄村村民在蔬菜种植大棚管护蔬菜。 马进伟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