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全国人大代表高建军:加快谱写郑开新时代“双城记”
2021-03-09 09:33:50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加快谱写郑开新时代“双城记”

  “郑汴一体化在全国区域一体化发展中起步早、条件好、程度深,两市深度融合发展已取得丰硕成果。”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说,建议加快建设郑开同城化示范区,谱写新时代城市发展“双城记”。

  高建军介绍,目前郑州、开封两市“五同城一共享”基本实现,“533”工程深入推进,郑开大道、物流通道、开港大道、科学大道、沿黄大道、郑开城际铁路、郑徐高铁、K2城际轨道快线等基础设施依次落地,郑开科创走廊、沿黄生态带、郑开汽车产业带、文旅带、自贸试验区等功能载体不断完善,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框架和产业互补共赢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整体呈现出要素聚集、内外联动、合作共赢、加速崛起的良好态势,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新时期,我们肩负着更大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必须加快行动、做出示范。”高建军表示,开封将从几个方面谋划部署,加快推进郑开同城化。

  一是推进国土空间共谋共绘,实现规划一张图、要素供给同城化;二是推进交通互联互通,适度超前谋划郑开同城交通基础设施,扩容轨道交通、加密路网、建设快速通道、推进公交同城化,实现郑开交通一体、深度联通;三是推进产业共引共链,重点发展郑开之间已经成形的开港经济带、郑开科创走廊、沿黄生态带、大运河文化等四个较为清晰的产业承载带;四是推进生态共保共治,围绕黄河生态屏障、郑汴港生态绿心、河湖水系连通和生态廊道建设,构建郑开多层次、密网络、功能复合的生态空间格局;五是推进公共服务共认共享,以均衡普惠为导向,加快推进优质教育共享、医疗机构协作、文化体育联动、“智慧大脑”共建、区域社保统筹、要素自由流动,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河南日报记者龚砚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