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市卧龙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21-04-09 16:27:48来源: 中国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卧龙区七一街道开展“唱党歌、学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在文化馆王燕副馆长带领下,学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在经典旋律中回顾百年党史,回望百年初心。

  卧龙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卧龙区各个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制定方案,开展学习,并与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南阳市卧龙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制定计划,让学习教育迅速热起来。卧龙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各单位迅速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学习。组织部制定晨读值班表,每天早上集中时间指定专人领学党史。民政局要求每天学习半小时党史指定书目,每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少于20篇。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每日晨读和周二政治理论学习日学习党史雷打不动。《今日卧龙区》和《卧龙网》等媒体,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进行集中宣传。该区各个单位通过一系列方法措施,让党史学习成为制度,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

  形式多样,让学习教育迅速火起来。共青团卧龙区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观影月活动,从4月4日开始到4月30日,360广场好莱坞国际影城每周日上午为全区青年干部及家属免费播放爱国主义影片。武侯街道邀请二胶厂退伍老兵马华祝为机关党员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南阳市卧龙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卧龙区总工会党员干部前往中共南阳第一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追寻先辈足迹,学习先辈事迹,重温了入党誓言,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七一街道开展了“党史宣传教育一条街”活动,以直观的学习教育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财政局和教育局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激发青年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各单位不断创新党史知识学习的方法和途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入脑入心。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学习教育实起来。卧龙区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课堂延伸到实践,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践行成果。清明假期,七一街道组织人员拆除卧龙区政府东侧两层门面楼,拆墙透绿,还绿于民,为下一步的透绿造景打下良好基础。卧龙区法院集中梳理出一批涉民生类案件,制定详尽方案,开展清明节专项突击执行行动。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调研实践活动,利用两周左右时间,走遍全区基层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宣传党史国史和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谢庄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把学党史的成效转化为群众服务的实际效果。(徐浩 张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