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2021-05-17 10:13:12来源: 大河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4000名体育爱好者一展风采 河南省全民健身月喊你“健身”了

  健美操舞出健与美,模特步走出高雅与风韵……5月16日清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场上,伴随着徐徐清风,运动健儿们在“2021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开幕式上一展风采。

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公安局承办。郑州市各区县(市)代表和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爱好者代表近4000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玩骑行、秀轮滑、当模特 全民健身不亦乐乎

  今年69岁的郑州市老年人自行车骑游协会副会长林根春已经多次参加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开幕式活动了,刚从贵州翻山越岭5000公里回来的他精神矍铄,声音洪亮。一年两个长途,北到漠河,东到威海,南到贵州,西到拉萨,林根春的足迹已经踏遍祖国大好河山,他坦言“确实累但是很快乐”。

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他对大河网记者说:“这个活动太好了!我们协会在河南省体育局老体协的指导下日益发展壮大,现在已有会员2000多人,今天来了400人,我们每年都参加开幕式,全民健身月鼓励市民积极动起来,不仅能锻炼身体,有利于家庭和睦,让儿女省心了,家和万事兴嘛。”

  “接到展演任务后,我们就积极到各个活动站点组织、教授,为了这个活动大家热情特别高,认真学习、认真排练,所以今天才会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呈现。很开心,因为我们的宗旨就是服务健康、带来快乐,引导更多人加入全民健身。”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活动的红舞裙艺术团团长、郑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闵文红说。

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来自荥阳茉莉之韵艺术团的刘红霞盛装打扮,为了和同伴展现艺术馆6年来的丰硕成果。刘红霞颇为自豪地说:“我们艺术团带领荥阳市一大批中老年人参加健身活动,为他们积极健康地进入优雅的老年生活打下了基础。这个活动效果特别好,无论是提升个人身体素质还是市民的精神面貌方面都起到了鼓励作用,国家在打造全民健身方下足了力气,为市民提供了优质的环境,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让更多人加入队伍。”

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体质检测为你科学健身量身定制“菜单” 4000人现场展示全民健身丰硕成果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处专业体质检测的展台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参与,郑州市国民体质检测中心可以对20-69周岁的人群分别从身体体重、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台阶指数等9个小项免费进行体质监测,同时出具运动处方、进行健康指导。

  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举办了全民健身健康咨询,体育政策、法规、科学健身方法等宣传,受到了市民一致称赞。

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据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今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每年5月为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2021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办的规格较高、项目较多,活动分为开幕式现场展演活动和奥体中心系列活动两部分。开幕式现场展演活动包括350人的第八套健身秧歌、80人的老年体育模特表演、50人的青少年轮滑表演,400人科学健步走表演,400人的广场舞表演;奥体中心系列活动设置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骑行活动、健步走展演比赛、轮滑比赛、广场舞比赛等共计4000人参加的比赛、展演活动,场面宏大、动作整齐、精神昂扬、参与度好。

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市体育分会在全民健身活动月期间,还将举办包括棋类、信鸽、羽毛球、足球、武术等在内的一系列比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郑州市全民健身活动月的内容,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活动现场,奥运冠军贾占波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致辞并宣布“2021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暨郑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开幕。(大河网记者 莫韶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