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交院在信阳市何家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2021-05-21 17:55:32来源: 海外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交院:何家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河南交院在信阳市何家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近日,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河南交院”)党委书记曹焱、副书记孙建立、副校长龚全武、李博及各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赴河南省信阳市何家冲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河南交院在信阳市何家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何家冲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5月15日,“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开班仪式在何家冲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何家冲学院执行副院长李永强首先致辞。曹焱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长征精神、大别山精神,缅怀先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发扬党的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学习党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从百年党始中汲取精神力量,打造学校人才培养品牌,提升学校服务交通行业发展的能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河南交院在信阳市何家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在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入了解在第五次反围剿失利的情况下,红二十五军从何家冲开始伟大长征的过程,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学习吴焕先等革命先烈英勇作战、全家为革命献身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革命先烈不怕艰难险阻、舍生忘死、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精神,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河南交院在信阳市何家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大家还实地参观了何氏祠堂、红军医院旧址等红色革命遗迹,学习红二十五军革命史,重温入党誓词。在何家冲学院,曹焱现场给师生们讲党课,引导青年学子赓续英烈精神血脉,将共产党人的精神融入到心中、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大家结合党课内容,畅谈体会和心得,深受教益。

河南交院在信阳市何家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在开国大将徐海东的故乡--湖北省大悟县金岭村,师生们参观了金岭村群众文化广场心、乡村大舞台、农产品展销中心、电子商务服务站等美丽乡村建设;学习了金岭村党员干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结合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探索村美民富的“路子”的成功案例;深刻感受脱贫攻坚战役所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加深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

河南交院在信阳市何家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教育活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何家冲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的重要举措,是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实际行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坚守初心使命,缅怀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文图:魏豪 王伟娜 马雪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