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追寻中原印记 助力出彩河南”采访团探寻平顶山宝丰美丽乡村建设
2021-05-26 17:47:0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24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追寻中原印记 助力出彩河南”采访团走进平顶山市宝丰县,先后在宝丰县珍稀菌产业园、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河南康龙实业集团、平顶山西站开展集中采访。

  宝丰县珍稀菌产业园位于周庄镇马川新村,是集珍稀菌研发生产、菌蔬循环农业示范、产品加工、产业扶贫、科普研学、观光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宝丰县着力将其打造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AAA级景区,为宝丰县“四强县”建设贡献力量。

  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成立以来,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村共建、抱团发展的思路,注册了龙王沟实业有限公司,为发展经济搭建了平台;流转土地集中种植油菜、油葵,打造油菜、油葵花海,举办各类活动,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该区还通过招商选资,吸引一批农文旅项目落户示范区,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据了解,近年来,宝丰县坚持走好“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道路,以“醉美龙泉寺”“画里王堂”“乡愁杨沟”为依托,从商酒务、张八桥两个乡镇划出7个村,成立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宝丰样本”,致力于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奋力谱写农村美、农民富、农村强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原创】“追寻中原印记 助力出彩河南”采访团探寻平顶山宝丰美丽乡村建设_fororder_图片3

龙王沟示范区村貌

  河南康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养殖、种植、饲料加工、农产品销售、科研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企业依照“特色林果+贫困户”“订单农业+贫困户” “技能培训+贫困户”等模式,在全县26个贫困村开展“村企合作”,先后带动39个贫困村、2100户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宝丰县高铁商务区位于宝丰县城东南部与平顶山新城区交汇处,地处平顶山一体化示范区的核心位置。平顶山西站的建成通车,对平顶山的发展和对外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对周边经济发展也有带动作用,从此平顶山进入了“高铁时代”,宝丰县跨入了郑州“一小时交通圈”。宝丰县高铁商务区以高铁站为核心,联动尧山风景名胜区、香山观音文化、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马街书会等主要自然、文化旅游胜地,是宝丰文化旅游发展的主要集散地。(文/图 柳真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