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首台客车式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投入使用
2021-08-16 08:54:01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河南首台客车式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投入使用

停靠在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的河南首台客车式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 河南日报·记者 聂冬晗 摄

  8月15日上午,一台标有“安图‘逆行者’核酸检测移动P2+实验室”的白蓝相间大客车,停靠在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一批批核酸检测样本陆续送来,检测结果2个小时就能出来,解了不少货运司机急需“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燃眉之急”。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一环。为缓解抗疫压力,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实验医学研究院、宇通客车联合打造的核酸检测移动P2+实验室于8月11日正式下线,这是河南省首台客车式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为当前疫情防控增添了“利器”。

  此台客车式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长12米、宽2.4米,采用P2+生物实验室安全标准设计。全车高度集成水、电、新风、医疗消杀等系统,配备全自动核酸分析仪等检测设备,成为一个机动灵活、高效安全的“行走的PCR实验室”。

  据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小斌介绍,安图“逆行者”核酸检测移动P2+实验室配有全自动核酸提纯及实时荧光PCR分析系统,可实现单个标本独立管理和小批量标本灵活管理,做到随到随检、灵活组合检测;全自动核酸检测设备操作起来便捷,只需把样本推入进样区,便可由仪器完成检测,采样后2个小时即可出检测报告。

  “第二台客车式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预计8月底下线。”梁小斌说,客车式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特别适合海关、口岸、码头、机场、汽车站、铁路车站、物流园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偏远山区等应用场景。

  首选之地放在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是因为这里是中部地区最大的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郑州市农产品市场的保供稳价起着重要作用。目前每天有数千辆货运车进出,货运人员的核酸检测需求量大且出报告时间急迫。安图“逆行者”核酸检测移动P2+实验室在此投入使用,配合医疗机构现场完成采样、检测和报告,让货运司机减少等待,能极大缓解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压力,保障万邦的正常运营和郑州市及周边区域的农产品供应。(河南日报记者 王延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