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3年时间落地见效!河南发文大力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建设
2021-09-07 09:30:00来源: 大河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光伏产业是国家绿色能源重点产业之一。9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河南省加快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印发,明确提出要用3年左右的时间,大幅提高全省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建设一批“光伏+”特色工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河南省建筑屋顶资源丰富,开发建设屋顶光伏潜力较大。屋顶光伏发电开发将带来哪些改变?记者获悉,屋顶光伏发电开发作为加速光伏发电发展、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支撑能源领域投资的重要措施,可通过发电规模化应用,助力城镇提质和乡村振兴,带动相关产业优化升级。

  《方案》明确了开发行动工作目标:大力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建设,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全省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大幅提高,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落地见效,一批“光伏+”特色工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从而有力支撑河南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居民用能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方案》提出,围绕机关办公楼、校园、基础设施、公共建筑,加快建设一批“光伏+”特色工程,秉承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应用的原则,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目前,全省共有66个县(市、区)被列入整县(市、区)屋顶光伏开发试点。根据《方案》,河南将大力推进开发试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大型能源企业技术优势、政策性银行资金优势以及属地平台公司、骨干企业资源协调优势,全面提升县域乡村能源生产和消费水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全省66个县(市、区)屋顶光伏整县开发试点全部建成后,可有效开发屋顶面积2.4亿平方米,建设光伏发电约1500万千瓦,直接投资约600亿元,年发电量可达150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费450万吨,通过电费优惠推动工商业企业降低电费支出约6亿元,通过屋顶租金实现群众增收约12亿元,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图读懂丨河南用3年大幅提高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

3年时间落地见效!河南发文大力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