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7·20”特大暴雨保险理赔初步估损124.04亿
2021-09-08 09:31:59来源: 人民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河南“7·20”特大暴雨保险理赔初步估损124.04亿 结案率67%

  人民网郑州9月7日电(杨晓娜)9月7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发布“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针对河南郑州遭遇“7·20”特大暴雨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件,目前保险理赔情况如何?银保监部门在引导保险机构建立完善保险保障应急机制、提高迅速响应能力方面有哪些措施?

  据统计,7月17日至8月25日,河南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51.32万件,初步估损124.04亿元,已决赔付34.6万件,已决赔款68.85亿元,整体件数结案率已达67%。其中,人身意外险(含意外医疗)件数结案率76%,车险件数结案率86%,农险件数结案率76%,特别是全损秋粮作物赔款进度超过了94%。

  此次,银保监会先后印发5份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相关文件,立即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开通24小时接报案、开创性实施无差别救援等,明确快受理、快查勘、快理赔,督导保险机构简化手续、环节、标准。

  银保监会还积极指导督促派出机构、保险机构建立完善保险保障应急机制、提高迅速响应,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和社会治理功能。一是要求保险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救灾救治、畅通金融服务、在灾害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中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求保险公司实施无差别救援、加强理赔服务统筹协调、细化防灾救灾措施、做好损失精准摸排等,引导行业建立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确保应急应对高效及时。三是加快研究建立保险灾害事故分级分层响应机制,明确不同级别灾害事故下监管系统、保险公司及有关主体的响应措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