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登场了!洛阳》以青春之名发现千年古城魅力
2021-09-17 17:06: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晴责编:石丽敏

《登场了!洛阳》以青春之名发现千年古城魅力_fororder_《登场了!洛阳》正式发布 摄影 万庆丽.JPG

《登场了!洛阳》正式发布 摄影 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万庆丽):开启青春窗口,穿越千年洛阳。9月16日,由爱奇艺出品、洛阳文保集团及洛阳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登场了!洛阳》发布会在洛阳应天门遗址博物馆举办。《登场了!洛阳》探索团成员IXFORM罗一舟、IXFORM唐九洲、IXFORM刘隽、李浩源,青年演员宋轶出席了此次活动。

《登场了!洛阳》以青春之名发现千年古城魅力_fororder_探索团成员、宋轶出席发布会 摄影 万庆丽.JPG

探索团成员、宋轶(左四)出席发布会 摄影 万庆丽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节目背后的寓意:“《登场了!洛阳》这档全景式人文探索节目,通过年轻与多元的表达方式,结合一座饱含历史的城市和一个会讲故事的平台,产生了奇妙的碰撞和美丽的相遇。”

《登场了!洛阳》以青春之名发现千年古城魅力_fororder_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致辞 摄影 万庆丽.JPG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致辞 摄影 万庆丽

  发布会上,探索团成员、宋轶与主持人互动学起了河南话“中”,还分享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感悟。除此之外,他们还各出奇招现场拆考古盲盒,感受考古及其他文化工作者的坚持与不易。

《登场了!洛阳》以青春之名发现千年古城魅力_fororder_探索团成员、宋轶各出奇招现场拆考古盲盒 摄影 万庆丽.JPG

探索团成员、宋轶(左三)各出奇招现场拆考古盲盒 摄影 万庆丽

  在谈及对节目以及洛阳的印象时,IXFORM罗一舟表示对汉唐舞的印象是最为深刻的。尤其是在切身学习过汉唐舞后,他更能感受到属于东方式的刚柔并济以及独一无二的韵律感、造型感。IXFORM唐九洲则提到了自己的“新家”九洲池,并表示自己与九洲池的缘分来之不易。令人惊喜的是,IXFORM刘隽通过节目找到了母亲的家族根脉,令他感动不已。刘隽坦言这对于他来说意义重大,可以说为自己的“寻根”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感叹号。李浩源则表示对自己感触最深的是千唐志斋(博物馆)。当他走进千唐志斋的时候,看到的并不是冰冷的墓石,而是一个个“活着的人”。作为飞行嘉宾的宋轶则表示,从影视作品《风起洛阳》到《登场了!洛阳》,自己对洛阳的美食、美景、故事已经有很多的了解,不仅喜欢洛阳,还和洛阳很有缘分。

《登场了!洛阳》以青春之名发现千年古城魅力_fororder_IXFORM罗一舟(左三)分享自己的探索故事 摄影 万庆丽.JPG

IXFORM唐九洲(左三)分享自己的探索故事 摄影 万庆丽

  发布会现场,洛阳博物馆馆长李文初、龙门石窟研究院院长史家珍、二里头考古队队长赵海涛、洛阳水席传承人姚炎立等人分享了洛阳铲、“牡丹燕菜”、白玉杯及其他关于洛阳的历史文化知识。

《登场了!洛阳》以青春之名发现千年古城魅力_fororder_探索团成员、宋轶获聘洛阳文化旅游推广大使 摄影 万庆丽.JPG

探索团成员、宋轶(左四)获聘洛阳文化旅游推广大使 摄影 万庆丽

  “白玉杯是1956年我们从洛阳涧西曹魏正始八年墓中出土的。”李文初说,这个墓早在考古人员发现前就被盗了,幸运的是白玉杯滚落在角落里,被泥土埋了1800年后,终于被考古人员发现。

  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璀璨的古代文化和历史文明给当地留下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作为“登场了”系列IP中的第二棒,《登场了!洛阳》用多元的视角呈现洛阳当地的历史文化。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表示,能在洛阳这样一个历史感厚重的地方见证新节目的诞生是一件让人自豪与荣耀的事情。从考察、踩点到制作,节目历时九个月,每个环节都不容易,尤其是做好这种文化传承与创新表达更不容易。

《登场了!洛阳》以青春之名发现千年古城魅力_fororder_探索团成员、宋轶展示考古“工具” 摄影 万庆丽.JPG

探索团成员、宋轶(中)展示考古“工具” 摄影 万庆丽

  《登场了!洛阳》以传统文化为基底,通过纪实与真人秀相结合的方式展现节目的人文综艺表达,致力为用户带来一场青春化的视觉呈现。如第一期节目中“中国最早的中央商务区”“贵族的商圈”等多元化的趣味表达,无一不体现着节目的青春气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