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老外看河南】巴基斯坦留学生古弗兰:揭开历史面纱 触摸古老河南
2021-09-22 09:16:1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编者按:为塑造国际传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传工作,展示真实、客观、全面的河南对外形象,国际在线河南频道策划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体报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学习、生活的国际友人,通过他们在河南的经历、体验和感悟,向世界呈现文旅河南的底蕴、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采访的是来自巴基斯坦、目前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留学的古弗兰(Ghufran Ullah),讲述他逐步揭开河南的神秘面纱、了解河南历史文化的故事。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张雨晴):“当我在高铁站需要帮助时,一个当地男孩用他的手机帮我打了电话。对于一个陌生的外国人,他居然如此友好。”四年前,巴基斯坦留学生古弗兰第一次来到河南时,河南人释放的善意让他感到十分暖心。

  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的这几年,古弗兰见证了河南发生的诸多变化。最直观的表现是,学校周边的龙子湖地区由未开发的荒凉地带,逐渐变成了高楼林立、商家众多、人流拥挤的繁华商圈。

【老外看河南】巴基斯坦留学生古弗兰:揭开历史面纱 触摸古老河南_fororder_古弗兰-个人-超市

巴基斯坦留学生古弗兰 受访者本人供图

  除了现实生活中的种种变化与发展,古弗兰还通过书本和网络,逐步揭开了河南的古老面纱、了解到它源远流长的历史。“我喜欢河南,因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5000年中华文明史中,河南作为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3000多年。中国八大古都中有四个(洛阳、开封、安阳、郑州)都在河南。”古弗兰说。

【老外看河南】巴基斯坦留学生古弗兰:揭开历史面纱 触摸古老河南_fororder_古弗兰-个人(左)-郑州如意湖

古弗兰(左)和朋友在郑州千禧广场拍照 受访者本人供图

  古弗兰去过河南许多地方,最喜欢的是开封,因为它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古都城市。在了解到开封的清明上河园是按照中国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1:1复原再现的大型宋代历史文化主题公园后,古弗兰和朋友一起去这里参观游览了一番。作为中国文旅融合示范景区,清明上河园宏大的规模、丰富的宋文化内涵、独特的古代娱乐体验、持续创新的精品演艺让古弗兰流连忘返。

  除开封之外,洛阳对古弗兰来说也有莫大的吸引力。“洛阳在多个朝代都是都城,它也是白马寺的所在地。白马寺是中国第一座官办寺院,被誉为‘中国第一古刹’。在我的祖国巴基斯坦也有类似的古代文化遗产,例如印度河流域的摩亨佐·达罗考古遗址,它在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古弗兰表示。

  古弗兰认为,他在河南最棒的一次旅游体验是在三门峡大坝。在近距离参观过这座“万里黄河第一坝”后,古弗兰了解到这是一项发电、灌溉、防洪综合工程,它为河南、河北、山西三省提供了丰富的电力,为河南提供了灌溉的水源,对河南、山东的防洪起了重大作用。

  尽管河南和巴基斯坦各方面相似之处不多,但这阻止不了这位外国小伙儿对河南的一腔热爱。有机会的话,古弗兰想去南阳市西峡县的伏牛山地质公园看看。“我听说这个公园由两个国家地质公园、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一个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个国家矿山地质公园整合而成。”古弗兰介绍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