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正式启动
2021-09-30 10:3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晴责编:石丽敏

视频来源:开封市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仝瑞勤):古城金秋菊飘香,黄河福地聚宾朋。9月29日上午,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开封种菊赏菊已有1500多年的悠久历史。北宋时期,开封菊花更是誉满天下,菊花品种、数量和栽培技艺冠绝九州。本届菊花文化节以“风华百年•菊香中国”为主题,将于10月18日启动,并于10月15日举行开幕式。

  擦亮文化底色 彰显宋风宋韵

  本届菊花文化节以“彰显大宋文化”为焦点、以“文旅融合”为重点,策划一系列文化活动,古风扬新韵,金菊迎宾朋。其中,开幕式将紧扣“菊花香韵 盛世宋歌”主题,融合《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呈现开封对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文化节期间举行的首届“宋潮美学”全球文创设计大赛成果展,将以弘扬“宋潮文化”为目标,持续把“宋潮影响力”转化为“发展推动力”;大宋运动会暨“一图”“一书”新文创精品展、宋词研讨会、宋式婚礼秀等系列宋文化主题活动,也将尽显宋风国潮的独特魅力;第六届两宋论坛以“学术+活动+文化产业”模式,深挖宋文化内涵……除此以外,大宋中医药文化展、“国潮新宋风——宋服秀天下”、两宋围棋交流赛等精彩活动也将先后举行。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院、国家文物局主办的黄河文化论坛活动在举办的同时,将进行黄河文化研究院的挂牌仪式。

  坚持活动惠民 尽现菊城风彩

  本届菊花文化节将继续坚持文化惠民,以精彩纷呈的花事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赏“花事盛宴”。320万盆菊花迎风怒放、喜迎嘉宾,布展方面将重点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文化、菊花文化和宋文化等内容。10月10日至11月10日,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中国翰园、启封故园、爱思嘉•农业嘉年华等地将向游客免费开放。

  为推动菊花技艺的传承和发展、提高群众参与度,开封市首届菊花博览会、第十届国际精品菊花展、第十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中国菊艺大师作品展、第二届珍稀菊花精品展、2021年开封菊花相关产品展等一系列活动将逐一举办。同时,开封市将继续邀请知名国手举办围棋国手赛,扩大开封围棋影响力,着力打造好围棋城市名片。

  依托节会推动 助力文旅融合

  本届菊花文化节将探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打造“互联网+文化”双驱助力菊花文化节的办会模式。在线下精简、精彩、安全、有效地举办文化和经贸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开封将通过线上视频直播互动、网络呈现、全媒体推送等方式开展系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加快文旅强市建设。

  文化节期间,开封将召开2021数字文化大会、第三届文化金融与贸易论坛等活动,搭建高规格、高品位的文化贸易和人文旅游交流合作平台,全力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2021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收藏文化系列活动、菊香重阳——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中国(开封)宋代传世珍品书画展等活动也将先后举行。

  开封市以菊花文化节赋能开封乡村振兴,大力推进产业振兴、文化振兴,持续开展“开封菊花万里行”活动,举办开封市首届菊花精品展、“助力乡村振兴”九城市民盟书画展等活动。

  持续以菊为媒 广邀四海宾朋

  站在新的时代,迈向新的征程。开封市将持续利用好菊花文化节这一重要文化交流平台、招商引资平台、合作发展平台,推动开封各行业与国内外客商的合作共赢,源源不断地为古城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节会期间,各县区也会举办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开封、杭州、绍兴三市将围绕文产项目合作、文旅融合发展,在两宋论坛开幕式上集中签约。一系列的相关产业项目签约或发布活动将在数字文化大会、文化金融与贸易论坛上呈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