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母亲河畔的中国】讲好黄河故事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21-10-12 16:4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晴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邓高靖):10月12日上午,“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开封市举办。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山西省委网信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山东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委网信办、青海省委网信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主办。

  本次活动以“母亲河畔的中国”为主题,围绕黄河文化,通过组织网络媒体走读黄河的形式,深入挖掘黄河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精神内涵,讲好黄河文明起源故事、黄河精神故事、黄河人物故事、黄河生态文明故事,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讲好黄河故事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_fororder_3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摄影 段晋哲

  王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称,此次活动的工作重点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奏响黄河保护发展主旋律;二是回溯历史长河,厚植网上华夏文明根与源;三是赓续红色血脉,打造具有黄河地域特色的网上红色时空。

讲好黄河故事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_fororder_4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右三)、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左三)在启动仪式上向采访团授旗 摄影 阚力

  王娟表示,希望媒体利用好参加这次活动的机会,在走访一线俯下身子,触摸水土、沉淀真情,把一批真正具有吸引力、感染力的精品佳作呈现在指尖屏上,让璀璨夺目的黄河文明、中华文明铭刻网民心间。

讲好黄河故事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_fororder_5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摄影 段晋哲

  方启雄在致辞中提到,河南作为黄河文化的地理中心,富集着黄河文明的历史遗存、文化景观,孕育了黄河文明的内容精髓、思想精华。他表示,中央网信办组织策划的这次网络主题活动,以网为媒,以水结缘,对于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传播黄河文明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让更多的人感受沿黄生态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领略沿黄两岸焕发的生机活力、见证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黄河文化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

讲好黄河故事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_fororder_6

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摄影 段晋哲

  高建军表示,开封地处中原腹地、黄河之滨,迄今已有4100多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作为沿黄八朝古都,开封依河而建、因河而兴,创造了辉煌灿烂的黄河文化。他表示,此次“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开幕式在开封举办,是对开封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开封的关怀和支持。

讲好黄河故事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_fororder_8

中国新闻网总编辑吴庆才出席启动仪式 摄影 段晋哲

  中国新闻网总编辑吴庆才代表媒体讲话时表示,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中国新闻网记者将与媒体同行一道,用有深度、有温度、有品质的网络新媒体产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宣传好黄河流域各省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举措,展示好黄河沿岸人民群众生活改善,人河相亲、城河相融的美好画卷,对内对外讲好黄河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讲好黄河故事 “母亲河畔的中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_fororder_10

采访团合影 摄影 赵亮

  据悉,启动仪式后,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网等媒体的采编人员将组成采访团,在河南进行3天集中采访。随后,采访团将分4个采访组分赴山西、内蒙古、山东、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八省区,同步展开线下采访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