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洛洛、阳阳”来了!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吉祥物发布
2021-10-13 09:13:49来源:人民网编辑:张雨晴责编:石丽敏

“洛洛、阳阳”来了!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吉祥物发布

活动现场。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洛阳10月12日电(霍亚平)10月12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会在洛阳市体育中心举行,会徽“腾飞”以及吉祥物“洛洛、阳阳”正式亮相,本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洛阳举办。

  本届省运会的会徽“腾飞”以草书“洛阳”为主体,同时融入“豫”的首写字母“Y”“洛阳”的首写字母“LY”、绽放的牡丹花、数字“14”、彩带、祥云、浪潮、吉祥鸟等元素组合造型,整体如同“OK”的姿态,寓意美好未来以及对办好省运会的信心和美好祝愿。

  顶端熊熊燃烧的圣火,渲染了竞技赛场火热氛围,体现洛阳厚重的文化底蕴。红黄蓝绿的搭配鲜艳醒目、和谐亮丽,富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蓬勃发展的新面貌。蓝色寓意力量与创新;黄色象征着无限的活力与激情;绿色寓意着低碳、环保,象征着蓬勃的发展生机;红色寓意古都灿烂的历史文化。

“洛洛、阳阳”来了!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吉祥物发布

活动现场。人民网 霍亚平摄

  吉祥物“洛洛、阳阳”的设计造型有机融合了“牡丹花”“帝龙”结合“火炬、洛阳古城、数字14(第十四届)、黄河之水、运动人形、点赞大拇指、伊河洛河、吉祥纹样、微笑奔跑”等文化元素,通过拟人化处理,塑造出活泼可爱、活力十足的运动卡通人物形象,体现河南洛阳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特点。

  “洛洛、阳阳”两个卡通人物阳光亲和、充满活力,手拿火炬伸出点赞大拇指向前奔跑,体现了勃勃生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凸显河南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特色,展现了广大河洛儿女对享受健康生活的美好期待,同时彰显“特色省运、健康省运、精彩省运、惠民省运”的体育盛会特色。

  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表示,会徽、吉祥物的发布将进一步推进第十四届省运会的宣传力度,提高本届省运会的社会影响力,有利于营造全省人民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和全社会珍视健康、重视体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迎接本届省运会召开的热情。

  “我们也将充分利用第十四届省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持久地开展宣传活动,使全省人民了解、关心、支持省运会,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迎接省运会,为本届省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万旭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