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全面深化改革 用好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关键一招
2021-12-29 08:58:24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用好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关键一招

  12月28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奋进新征程 中原更出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专场,河南省委改革办、省委编办、省政府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回应了公众关切。

  力争5年内上市公司总数突破200家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介绍,未来河南省将推动实施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通过持续加大“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力度,加强源头培育,进一步充实完善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落实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妥善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强化企业上市财政奖补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发挥好中原股交中心培育和融资功能,扩大企业股权质押融资规模,完善股权登记托管功能,助力更多企业转板更高层次资本市场。

  与此同时,强化企业上市工作专项考评,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力争从2022年起5年内,每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实现河南省上市公司总数突破2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500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突破1000家,中原股交中心上市后备板、基金板、专精特新板突破2000家。

  让事业单位的“事”更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业”

  近年来,河南省先后完成了行政类、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承担公益服务的格局基本形成。

  “但从实际情况看,全省事业单位布局结构不合理、定位不准、职责不清、效率不高问题依然比较突出。”河南省委编办副主任刘春阳表示,当前,迫切需要从里到外来一次重塑性改革、结构性优化和功能性再造,让事业单位、事业人员更好地发挥作用。

  刘春阳介绍,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省直事业单位先行并全部纳入改革范围,2022年5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市、县事业单位改革明年上半年部署,年底前全面完成。

  “此次改革突出‘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我们将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数量作一定比例的精简,腾出编制资源重点用于义务教育、基础科研、基本医疗、公共文化等民生领域。以事业单位发展新活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增添新动能。”刘春阳说。

  打好改革的“组合拳”

  “今年以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战略稳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系统性进展。”河南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路琮说,“基于客观分析、对存在的问题深邃思考、对‘改什么、怎么改’的前瞻谋划,我省提出开展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

  路琮表示,近期河南省委改革办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三个工作专班,对标深圳等先行地区改革经验,参照国际通行规则,对接企业和高校院所等市场主体、创新主体需求,聚焦我省发展创新不足、动能不强等问题,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全面改革上做文章,从更深层次上谋划推动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打好改革的“组合拳”,用关键一招为新时代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河南日报记者 石可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