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实现常态化
2021-12-29 09:21:21来源: 开封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群众和企业需求主动作为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实现常态化

开封: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实现常态化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鼎立国际城H区开展“交房即交证”工作现场。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供图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广大干群在该中心领导班子带领下,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工作要求,遵照开封市委、市政府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部署,聚焦群众和企业需求主动作为,全面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近期又与税务部门联手,推出将办证服务窗口前移至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交付现场等新举措,从而使“交房即交证”便民利企工作常态化、机制化,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2020年5月,该中心主动作为,率先在全省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2021年以来,该中心进一步加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税务部门等的联手协作,优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先后在晖达·温莎尚郡等楼盘项目有序开展“交房即交证”工作,并使此项工作常态化、机制化,截至2021年年底已惠及3300余户新建商品房业主。 

  据了解,该中心在全省率先推出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以来,及时制定了《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方案》,并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立了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台账,根据企业交房时间节点,提前5天到楼盘交付现场对接办证流程,把登记办证窗口前移至楼盘交付现场,让群众在缴纳契税的同时即可申请并现场领取不动产权证。目前,该中心已全面实现“交房即交证”工作常态化和机制化。 

  值得一提的是,自12月25日开始,由该中心实施的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进一步强化,并在鼎立国际城H区拉开帷幕,此次“交房即交证”工作可惠及1300余户新建商品房业主。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该中心党委书记王泗顺、主任闫凯等中心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楼盘交付现场服务,房地产开发企业、税务部门密切配合,“交房即交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当小区业主刘女士在楼盘交付现场拿到不动产权证时脸上满是笑容,高兴地说:“过去跑好几趟才能办成的事,现在在‘新家’门口就办好了,真是为老百姓着想啊!”该项目负责人由衷地表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办证服务窗口延伸到楼盘交付现场,即方便了群众,又提高了我们企业的信誉,真心感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企业的支持!” 

  闫凯表示,下一步,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破解企业在经营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为实现环节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努力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胡锐  通讯员李作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