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科学家故事】杜祖亮:未来照亮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1 21:43:12

视频来源:河南大学

  近日,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启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河南大学推出科学家系列故事,通过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科技为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为国家创新高地和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本期视频聚焦河南大学教授、河南省中原学者、2021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杜祖亮,讲述他在未来光电信息与能源等领域的科研历程。

  杜祖亮长期致力开展应用于未来光电信息与能源等领域的纳米材料与器件的基础及应用研究。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他带领团队在QLED新型显示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建立了量子点材料合成、器件构筑和大面积制备等系列自主核心技术,破解了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大幅度提高了蓝光和三原色QLED的综合性能。

  科研要耐得住寂寞,不能功利浮躁,不能追求形式上的东西。未来,杜祖亮将面向国际前沿和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在量子点发光材料与器件(QLED)研究领域继续深入探索。(河南大学)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