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奶业新生态 智创中原鲜活力 首届中原鲜奶文化节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6 18:37:20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邓高靖):7月6日,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河南省奶业协会主办、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原鲜奶文化节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原创】赋能奶业新生态 智创中原鲜活力 首届中原鲜奶文化节启幕_fororder_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摄影 邓高靖

  据了解,本届中原鲜奶文化节以“赋能奶业新生态、智创中原鲜活力”为主题,全面展示以科技创新、新鲜健康、生态赋能为主要特色的奶业发展新理念,展现河南由奶业大省到奶业强省转变的底气和自信,推动奶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河南奶业协会会长郑春雷,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董事长关晓彦共同启动本届中原鲜奶文化节。

【原创】赋能奶业新生态 智创中原鲜活力 首届中原鲜奶文化节启幕_fororder_启动

首届中原鲜奶文化节启幕 摄影 邓高靖

  关晓彦致欢迎辞时表示,随着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断提升,国人的乳品消费理念正从“喝上奶”向“喝好奶”转变。在各级政府、各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花花牛乳业集团始终坚持“新鲜、营养、健康”和“为消费者提供100%安全的优质乳制品”的理念,在持续探索攀登“新鲜”品质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原创】赋能奶业新生态 智创中原鲜活力 首届中原鲜奶文化节启幕_fororder_花花牛关晓彦

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董事长关晓彦致欢迎辞 摄影 邓高靖

  “花花牛将继续瞄准方向、发挥优势,坚守新鲜品质不动摇,始终专心做好每一杯奶,持续为行业增光添彩,为消费者健康保驾护航,为助力奶业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关晓彦说。

【原创】赋能奶业新生态 智创中原鲜活力 首届中原鲜奶文化节启幕_fororder_王承启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致开幕辞

  王承启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奶业发展。近期,河南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召开了肉牛奶牛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全力推进奶业发展。他指出,把握消费者对鲜奶的品质和功能需求,持续向消费者传递科学的饮奶观念,是举办鲜奶文化节的意义所在。本届中原鲜奶文化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进一步了解、认识鲜奶营养价值的平台,激发了鲜奶消费新动能新活力,推动河南省奶业健康快速发展。

  王承启强调,希望河南省奶业协会和乳品加工企业积极担当奶业振兴重任,育好种、养好牛、产好奶,力争鲜奶产品更多样、营养更全面、品质更高端,满足消费者对乳制品不断增长的需求,为河南奶业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通过视频方式发布《中国奶业发展趋势报告》;王加启以“优质乳工程与河南奶业”为题发表主旨演讲;郑州市营养协会会长冯梓恒以“牛奶营养与健康”为主题,分享了牛奶的营养特点、如何选择好牛奶等奶业科普前沿内容。

赋能奶业新生态 智创中原鲜活力 首届中原鲜奶文化节启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6182710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发布《中国奶业发展趋势报告》 摄影 邓高靖

【原创】赋能奶业新生态 智创中原鲜活力 首届中原鲜奶文化节启幕_fororder_王加启

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加启发表主旨演讲 摄影 邓高靖

【原创】赋能奶业新生态 智创中原鲜活力 首届中原鲜奶文化节启幕_fororder_冯梓恒

郑州市营养协会会长冯梓恒做分享 摄影 邓高靖

  在访谈交流环节,王加启、冯梓恒等分别就优质乳发展方向及鲜奶营养与饮用方法等方向进行交流互动、释疑解惑,引导消费者建立科学健康的饮奶习惯。

【原创】赋能奶业新生态 智创中原鲜活力 首届中原鲜奶文化节启幕_fororder_郑春雷

河南奶业协会会长郑春雷致闭幕辞 摄影 邓高靖

  郑春雷表示,河南奶业协会将不负使命,勇担重任,引导以花花牛乳业集团为首的河南本土乳业,秉承科技创新和大国工匠精神,做好示范引领,以优质、健康、营养、美味、安全为基底回馈广大消费者,满足中原消费市场对新鲜乳制品不断增长的需求,为推进河南奶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