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17:53:36

  7月7日上午,河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河南交院”)举行。来自河南省内外的69家职业院校、行业组织、龙头企业代表和河南交院班子成员等150余人参加大会。

河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7

河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现场 摄影 叶展

  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为河南交院授“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牌匾,并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等一起按下启动键,宣告河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河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8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左)为河南交院授“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牌匾 摄影 叶展

  陈垠亭表示,整合重组的河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是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实践和探索,对加速培养交通运输类复合型技术人才、加快推进河南省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唐彦民强调,河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智力保障和技术支持。河南交院作为牵头单位要主动作为,从促进产业链、岗位链、教学链深度融合入手,做强优势,开创“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资源共享、责任共担”的校企合作新局面。

河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_fororder_图片9

河南交院党委书记曹焱代表理事长单位致辞 摄影 叶展

  河南交院党委书记曹焱代表理事长单位在大会上致辞。她表示,学校将深入推进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成员院校提升办学实力、成员企业提档升级,实现三方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河南交院分别与济源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河南交院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共同为新成立的宇通产业学院、智慧物流产业学院和智慧交通产业学院揭牌。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河南交院设立的全国高速公路科普基地、智慧交通实训中心、智慧物流实训中心和轨道实训中心,实地调研河南交院集团化办学探索和实践成果。(文 刘月 赵学峰)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