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杞县:父子种葫芦 走上致富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7 16:13:00

  “近年来,在五里河镇党委、镇政府及村‘两委’的积极引导下,我和儿子在家种植葫芦,走上了致富路,过上了幸福生活。”近日,在开封市杞县五里河镇杨大庄村,葫芦种植户王培学看着长势喜人的葫芦笑着说。

开封杞县:父子种葫芦 走上致富路_fororder_丰收的喜悦

丰收的喜悦 供图 杞县县委宣传部

  之前,王培学家的地里种的都是传统农作物。2015年,王培学利用在外学习的葫芦种植经验,从山东引进葫芦新品种,发展葫芦种植。

  王培学家种有莲花头、观音瓶等30多种葫芦,其中小葫芦的生长期为60天至70天、大葫芦的生长期为90天至120天,一般到了9月中旬开始成熟采摘。每当看到各式各样的葫芦挂满枝头,王培学和儿子的脸上总是洋溢着满足的微笑。

开封杞县:父子种葫芦 走上致富路_fororder_大大小小的葫芦挂满枝头

大大小小的葫芦挂满枝头 供图 杞县县委宣传部

  “下一步,我们镇会进一步支持王培学父子扩大种植规模,打造‘基地+农户+文旅+销售’的种植经营模式,带动更多乡邻发展葫芦种植,形成产业链条,加快乡村振兴,实现村民共同富裕。” 五里河镇镇长郭华表示。(文 叶中琳 刘启旸 刘银忠)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