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长葛市金河社区:“联镇帮村+网格化管理”铺就宜居幸福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2 16:53:14

  “以前下雨污水遍地、臭味熏天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还是党的政策好啊,帮我们修好了路,大家以后出门就更方便了。”近期, 提起家门口道路的变化,许昌长葛市金河社区居民赵秀梅感慨道。

  据了解,原来金河社区解放路南侧一、二巷的路面破损不堪,“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就是群众出行的真实写照;东贺庄北大街道路坑洼不平、杂草丛生,一到雨天就泥泞难行。这些困扰居民出行的“愁事”,早已成了社区干部的“心头事”。

  自长葛市深入开展“联镇帮村”活动以来,金河社区加强网格化管理,广泛开展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通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及各帮联干部积极对接,金桥办党工委决定投入资金57万余元,对东贺庄北大街600余米道路进行硬化,为解放路一、二巷铺设220米雨污管网并进行路面硬化。

  如今,东贺庄北大街混凝土铺设的行车道宽阔平整,解放路一、二巷的下水道也由原来的盖板渠升级为新的雨污管网,彻底解决了原来淤泥堵塞、流水不畅的问题。道路宽了,路面平整了,环境干净了,居民的心情也“敞亮”了。

  “出行环境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幸福,道路环境升级改造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实体现。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保成效、促提升’,进一步改善社区居住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金河社区党支部书记武媛媛说。(文 张琪 张旭亭)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