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用电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河南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2-03-22 08:55:22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 工业加速跑 实现“开门红”(奋进新征程 豫见新气象) 我省前两个月工业用电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用电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河南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3月16日,在洛阳市孟津区洛阳豪智机械有限公司,风力发电机组专用锁紧盘生产车间内各种现代化数控设备飞速运转,工人们加紧生产,一派繁忙景象。 郑占波 殷潘 丹宁 摄

用电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河南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河南省工业经济实现了“开门红”。3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22年前两个月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3.6%。

  在国外疫情防控“失力”,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的情况下,河南省工业生产与投资依然热度不减。

  3月21日,在宇通重工车间内,一批印有“深圳环卫”字样的新能源洗扫车即将下线。“来自长三角、珠三角的订单不断,公司产销两旺。”该公司工作人员徐利告诉记者,自从2020年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市场活跃度一直很高。“今年前两个月用电量同比增长了23.3%,产量增长了50%。”

  工业生产稳步进行,工业投资步伐加快。

  位于驻马店市的河南金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项目工地上,连排的现代化标准厂房正在加紧建设。“为了早投产、早达效,我们一直是当地重点供电单位,在采暖季我们也不为用电发愁。”该产业园负责人赵建强自豪地说。

  河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前两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比2021年12月份提高3.9个百分点;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5%,比2021年全年提高23.3个百分点。

  在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人员看来,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工业用电量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反映了河南省工业经济的活跃度,这其中,“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活动的持续开展功不可没。

  “一揽子”惠企稳企政策快速落地、落实、落细,解决了工业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难题,释放了生产活力,盘活了工业企业的发展“存量”;随着“三个一批”活动的持续开展,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工业领域投资空前活跃,为我省工业持续向好发展添加了“增量”。

  河南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赵西三表示,河南省有效进行疫情防控,为工业企业有效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条件,让企业在全球供应链竞争中赢得先机。

  为了保障工业企业用电,河南省还打出了一套有效的“组合拳”。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运行局局长赵新民介绍,自从2021年下半年国内煤价上涨以来,河南省通过组织热电企业与山西、陕西、内蒙古、新疆等煤源地签署用煤长期协议,保障了电煤供应;与铁路部门实行联合办公,解决运输堵点;大力引导金融“活水”为煤电企业纾困,保障了煤电企业生产,有效缓解了用电紧张。“采暖季结束,我们已经着手度夏用电。”赵新民说,要确保全省工业企业生产电力十足。(河南日报记者 逯彦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