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闪亮“中国旅游日” 郑州邀游客畅享“山河祖国”
2022-05-19 08:02:0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赵银平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万庆丽):2022年5月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出多种形式的旅游惠民措施。

“云旅游”闪亮“中国旅游日” 郑州邀游客畅享“山·河·祖·国”_fororder_图片1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麦田里的博物馆”展览 摄影 关洋

  正衣冠、诵经典……5月19日,新郑考院博物馆将举办“开笔礼”活动,惠济区将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中牟多家旅游景区推出多项优惠措施、呼吁群众“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同时,结合疫情形势,郑州各县市区和景区延长优惠时长、节庆活动举办时间等,变“旅游日”为“旅游周”“旅游月”,让游客获得真正的实惠。其中,巩义长寿山景区的恐龙灯盏活动延期至6月30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麦田打卡季”活动将持续到6月6日。

  2022年以来郑州市推出的旅游惠民措施,不仅包括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景区优惠,还包括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多项内容。其中,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马戏表演、亲子嘉年华等活动充满童趣,带给游客满满期待;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将携新品“花漾旗袍舞会”与游客热情会面;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推出160元/人超值优惠门票;绿博园景区推出人民教师、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及全日制大中专学生门票半价优惠,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身高低于140厘米的未成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在职、退休、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 凭证件免费入园优惠政策。

“云旅游”闪亮“中国旅游日” 郑州邀游客畅享“山·河·祖·国”_fororder_图片2

“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暨‘麦田里的博物馆’”直播 供图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线下活动有优惠,线上“云旅游”直播则牢牢占据“C位”,让民众足不出户体验壮美自然风光和深厚人文底蕴。5月17日,“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暨‘麦田里的博物馆’”在郑州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启幕,吸引文旅爱好者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形式,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郑州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璀璨的中原文明,可以用“山河祖国、古今辉映”这八个字来概括。山,是指“中岳嵩山,天地之中”; 河,是指“母亲黄河,民族之魂”; 祖,是“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国,是“河洛古国,文明之源”。“中国旅游日”前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温情满满的祝福短信也将发送至民众手机,邀请四海宾朋游览郑州“山河祖国”壮美风光,感悟中华文化之美,享受人生美好旅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