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乘南航9架包机回家
2022-05-25 17:56: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晴责编:石丽敏

一天18班包机 南航全力保障河南援沪医疗队回家_fororder_图片9

河南援沪医疗队乘南航包机抵郑

  5月25日9时56分,随着南航CZ5241上海虹桥—郑州第一架包机航班平稳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随后,CZ5242、CZ5243、CZ5244等8个航班陆续降落。这标志着河南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取得了援助上海抗疫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一天18班包机 南航全力保障河南援沪医疗队回家_fororder_图片10

南航乘务组手写祝福语送给援沪医疗队队员

  据了解,自4月3日进驻上海以来,河南援沪医疗队先后独立负责浦东张江方舱医院运行、支援上海开展全员核酸采集,承担定点医院危重症患者救治、实施宝山区方舱医院中医药巡诊、开展青浦气膜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保障上海危重症患者转运等一系列工作任务。

一天18班包机 南航全力保障河南援沪医疗队回家_fororder_图片11

河南援沪医疗队队员乘南航包机回家

  接到这次保障任务,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河南分公司”)紧急制定专项保障预案,统筹部署、上下联动,调配技术状况优良的飞机,选派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飞行员组成9套精英机组,精心准备个性化机上广播及特色机上餐食,选派维修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跟机保障,对飞机客舱进行深度清理和彻底消杀,于5月25日凌晨从郑州调机上海,专程接医疗队回家。

一天18班包机 南航全力保障河南援沪医疗队回家_fororder_图片12

河南援沪医疗队队员在机舱合影

  “您好,欢迎回家!辛苦了!”南航乘务组用暖心的问候迎接登机的医疗队队员们。“谢谢!”“我们回家啦!”“河南真中!”医护人员也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纷纷向乘务组表示感谢,表达即将回到家乡的激动之情。医疗队队员们的一句“你们也辛苦啦!”让乘务员热泪盈眶。

  为表达对医疗队员的敬意和感谢,南航河南分公司各乘务组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和手写祝福卡,客舱部党员“木棉春风组”乘务员还精心布置客舱,在航班上组织了主题航班活动。

一天18班包机 南航全力保障河南援沪医疗队回家_fororder_图片13

南航地服人员连夜提前为医疗队队员办理行李托运

  针对包机起飞时间相近、落地时间间隔短、医疗器械和行李多的情况,南航上海分公司开启绿色通道,派专人提前为医疗队快速办理乘机手续,拴挂专属行李标牌,快速、高效保障医疗队乘机。南航河南分公司成立4组68人的站坪装卸保障突击队,提前进场准备,强化行李“六面消杀”,提供机下分拣行李和精准装车服务,减少交叉风险。

  据介绍,从5月25日上午8时25分起,南航及其旗下重庆航空共计派出18架包机,分别从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依次起飞,运送3073名医疗队队员返回郑州和重庆。

  “豫”你一起,共同守“沪”。据悉,河南援沪医疗队在上海奋战52天,圆满完成援沪任务,返回家乡将按要求进行隔离休整。(文/图 杨现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