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战“三夏” 稳粮仓】济源供电公司:当好粮食安全“守护者”
2022-05-25 16:25:4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进入小满节气,麦梢黄、麦粒香,丰收即将到来。5月25日,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王屋山区夏粮收购站用电设施开展精心检查,帮助客户消除烘干、通风、储藏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提前为夏粮收购和储备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保证。

  济源供电公司主动融入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紧密结合粮食产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先行官”和“连心桥”作用,积极当好粮食安全的“守护者”,用优质电能助粮食稳产丰产、颗粒归仓。

济源供电公司:当好粮食安全“守护者”_fororder_图片7

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整治电杆拉线隐患

  “管家式”服务 稳住“百姓粮仓”

  “我家的100多亩小麦,颗颗籽粒饱满,过几天就能收割了,估计产量能达到12万斤。这离不开你们这些‘电管家’的支持。”5月23日,在梨林镇优质小麦种植基地,种粮户高建设对前来查看用电设施的供电服务人员说道。

  为助力小麦最大限度增产增收,济源供电公司以“夏粮丰收电相助、优质服务我在岗”为主题,将郊区11个供电服务站作为基础单元,总计成立39个电力流动服务队、72个服务小组,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当好“电管家”,开展“保姆式”服务。2022年以来,各服务小组先后解决群众用电难题775例,现场办理用电业务399个。

  同时,为提高工作精准度和及时性,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服务群众不断档,故障处理不过夜”,按照定责到人、定点到村原则,建立372个供电服务微信群,24小时做好服务对接,用心稳住百姓粮仓。

  “5月1日晚上9点多,我在麦田灌溉时突然抽不出水,便立即通过微信群发出求助。供电师傅迅速赶过来处理了故障,让我感觉特别暖心。”坡头镇粮农常青峰说。

济源供电公司:当好粮食安全“守护者”_fororder_图片8

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电力设施

  “前置式”保障 助力“颗粒归仓”

  5月21日,在济源市轵城镇6万亩小麦连片种植区,济源供电公司组织36名人员分成18个小组,对121个配电台区、23条高低压配电线路进行集中排查,提前做好隐患查治工作,确保电力安全畅通。

  “小麦开镰在即,群众用电是要紧事。”轵城供电所所长翟亚洲介绍说,他们提前对轵城镇53个行政村、152个自然村涉及基本农田的电力设备仔细“体检”,用前置服务保障用电安全。

  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早着手、早行动,启动实施“助力麦收、情暖‘三夏’”专项行动,采取“分区、划片、到点”的方式,对农村3367个供电台区和高低压配电线路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供电“短板”和用电“瓶颈”。两周来,该公司已治理薄弱环节63处,更换配电元件103组(套)。

  随着夏收临近,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电网侧”和“客户侧”协同发力,组织人员对全市21个夏粮收购站及周边的用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打通夏粮“颗粒归仓”的“最后一公里”。

  “农时不等人,我们接下来将启动全市1589眼机井电力设施的隐患查治活动,为秋作物种植创造条件。”济源供电公司郊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胡鹏说。

  “跟进式”建设 守护“粮食安全”

  “农田整合开发工作刚启动,电力配套就跟进了,供电公司的服务真及时。”5月13日,在王屋镇新增3000亩高标准良田项目开发现场,王屋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前来确定电力配套方案的供电服务人员李军说道。

  2021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已高质量完成3.98万亩新增高标准良田的电力配套任务。此外,该公司还围绕农村供电能力提升和农田机井用电质量改善,先后实施96项配网补强项目,新建10千伏线路超过150千米,增加配电容量3.02万千伏安,为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服务农田稳产增产、牢牢守护粮食安全。济源供电公司将坚持“建强电网”与“提升服务”并重,持续扛稳责任,细化措施、增强质效,以实际行动当好粮食安全的“守护者”。(文/图 李建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