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战“三夏” 稳粮仓】开封杞县:麦田里面话增收
2022-06-06 17:0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晴责编:赵滢溪

  “今年麦子颗粒大、饱满、产量高,你看这麦穗沉甸甸的,收成差不了。今年价儿也高,咱老百姓就指望着这季麦子呢!”6月5日,站在麦田里,60多岁的开封市杞县裴村店乡居民孟宪章掐下一个麦穗,双手用力揉搓,再一口气吹掉麦壳,看着圆嘟嘟的麦粒,喜悦从脸上每一道皱纹流淌出来。

【战“三夏” 稳粮仓】开封杞县:麦田里面话增收_fororder_田间收割忙

田间收割忙

  小麦覆陇黄,田间收割忙。一望无垠的豫东平原上,金色的麦浪随风翻滚,头戴草帽的农民在田垄间看护麦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田间隆隆作响,机声隆隆和群众喜获丰收的欢笑交融在一起,构成了六月夏日小麦丰收的靓丽风景。孟宪章望着不远处忙碌的收割机,心里美滋滋的。他乐呵呵地说:“今年我承包了20亩小麦,小麦平均亩产比往年提高了20%,而且又赶上了好的市场行情,预计20亩小麦能收入3万元左右。虽说春耕有点耽误,但是政府积极选派科技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给我们讲授科学的种植方法,让我们的小麦丰收更有保障、增收更有希望。”

【战“三夏” 稳粮仓】开封杞县:麦田里面话增收_fororder_杞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传哲(右一)在田边指导小麦收割

杞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传哲(右一)在田边指导小麦收割

  “种子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粮食收成的高低。从选种、育种开始,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严把质量关,给群众介绍、讲解适合我们这片土地生长的原种,积极推广秸秆还田、机械化精播、种子包衣、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确保播种质量。这都为今年的小麦丰收提供了技术支撑,保障了农民增产增收。”正在田边指导小麦收割的杞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传哲说。

  裴村店乡种粮大户、河南宏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远超在承包的高效小麦示范田介绍说:“要实现小麦高产增收,必须建设高效小麦示范田,向土地要产量、向科技要产量。目前我们公司有300多亩小麦高效示范田,麦田内田成方、林成网,沟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农业基础设施和农业生产条件优越。此外,我们还应用先进技术,完善农业服务组织,采取‘农户+企业’的合作模式,推广种植特色小麦,有效提高了粮食稳产增产能力,实现了农户增产增收。”

【战“三夏” 稳粮仓】开封杞县:麦田里面话增收_fororder_杞县裴村店乡种粮大户许远超手捧着浑圆饱满的麦粒

杞县裴村店乡种粮大户许远超手捧着浑圆饱满的麦粒

  近年来,杞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以“四优四化”为抓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主导产业发展调整农业结构,农业科技服务融入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农产品供应丰富多彩,粮食持续高产稳产,农业由增量向提质转变。(文/图 罗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