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杞县:田间地头送技术 为民服务保丰收
2022-06-27 17:34: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干旱少雨,花生出现不同程度病虫害。为做好当前花生生长期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县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推乡村振兴,近日,在开封市杞县科技特派员联络员宋庆凯的邀请下,省派市级科技特派员芦振华带领开封市花生服务团成员一行3人,深入到杞县城郊乡老徐庄村、西寨乡小集村、邢口镇王寺寨村等地查看花生生长情况,开展技术服务。

【原创】开封杞县:田间地头送技术 为民服务保丰收_fororder_服务团在杞县城郊乡老徐庄村进行花生高效种管技术培训

服务团在杞县城郊乡老徐庄村进行花生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供图 杞县县委宣传部

  服务团一行首先去到老徐庄村,组织花生种植户在村室召开花生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并在会上讲解了花生高效栽培集成一体化技术。会后,针对很多农户反映的当地花生死株严重这一情况,服务团到田间认真查看,研究发病原因,并提出有效防治花生根部病害的建议。

  在西寨乡小集村,服务团技术人员实地查看田间花生生长情况,研究花生开花量少、花生棵距垄上边距近、出苗不齐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技术人员建议花生种植户及时灌溉,促进花生开花下针;及时进行中耕培土,促进花生下针入土;进行追肥,提高花生个体发育水平,减轻因缺苗对产量的影响。

【原创】开封杞县:田间地头送技术 为民服务保丰收_fororder_服务团在杞县邢口镇王寺寨村田间技术服务

服务团在杞县邢口镇王寺寨村田间技术服务 供图 杞县县委宣传部

  最后,服务团技术人员来到邢口镇王寺寨村,通过田间调查发现该地花生种植密度大、叶部病害发病严重,建议农户及时喷施防病药剂,保叶促生长。

  本次技术服务共培训指导花生种植户40人次,为各村发放花生高效高产栽培技术资料2500册。杞县通过开展本次技术服务活动,提升了农户花生种植科学素质,提高了花生先进农业科技成果应用的技能,以先进技术转化与生产实践中去,支撑当地花生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文 叶中琳 刘启旸 任晓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