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南阳新野:“星光闪耀”联络站 代表为民解忧难
2022-06-29 19:01:40来源:南阳网编辑:张雨晴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河南新野:“星光闪耀”联络站 代表为民解忧难

南阳新野:“星光闪耀”联络站 代表为民解忧难

  南阳网讯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夏日的三国名城新野,骄阳似火,绿树成荫。天气的炙热阻挡不住县人大代表“星”级联络站创建的步伐。近日,在南阳市新野县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十五个乡镇街道办的人大主席和人大秘书正在对全县的“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观摩。

南阳新野:“星光闪耀”联络站 代表为民解忧难

  首站来到汉城街道办事处。汉城人大代表联络站植入在汉城街道东区党建综合体——梦想乐园内。映入眼帘的是几位身着红色马甲、满面热情的工作人员,服务台前“凝心聚力、情系民心”的大字分外醒目。整个综合体建设分为上下两层,15个功能区,总面积为900平方米,一层区域面积400平米,二层区域500平米。完善的功能区域、规范贴心的服务让参观者叹为观止。

南阳新野:“星光闪耀”联络站 代表为民解忧难

  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家的纽带作用,密切联系辖区选民,倾听社情民意,开展视察活动,推动解决辖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搭建一座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 。通过人大代表的参与,解决了一高门前交通拥堵、农场沟美化亮化提升、三分干渠护栏及时安装等几个群众期盼解决的问题。街道和芦庄社区共同高标准打造了樱花大道,对农场沟两侧垃圾大清理大保洁,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改善辖区居民工作、生活环境。随着专题片的播放和解说员的娓娓道来,人大代表们倾心为群众服务的身影越来越清晰。

南阳新野:“星光闪耀”联络站 代表为民解忧难

  代表携电商,致富奔小康。“我们在各大代购平台上以最优的质量、最实惠的价格为村民代买农药、化肥、家电、日用品等各种商品,群众有农产品需要代卖的,帮忙在网络上寻找途径,我乡的红薯、黄梨、金银花、豌豆等及歪子镇的猕猴桃、樊集的钢葱、蔬菜都在我们联络站的帮助下销往全国各地,提高农产品销量的同时增加了群众收入!”在上庄乡邓庄村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内,县人大代表李倩向大家介绍道。“把人大代表联络站设在田间地头,让人大代表与群众直接互动,将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上庄乡乡长卢爽,边介绍边指着室外郁郁葱葱的钢葱基地和成片的晚秋黄梨园。

南阳新野:“星光闪耀”联络站 代表为民解忧难

  王集镇把人大代表联络站搬在便利的街道旁边,让联络站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联络站组织代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道路建设、大气防治等重点工作,成为促进民生改善的“加速器”。

南阳新野:“星光闪耀”联络站 代表为民解忧难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在上港乡人大联络站外的广场上,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的带领下,参会人员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宪法宣誓。“上港乡人大联络站高标准建站、严制度管站、多形式用站。让代表能为、善为、有为,对乡直单位进行工作平,提出批评意见,票决职教中心、刁河桥修建等民生实事14项。协助乡政府为中医院迁建、新城达到修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3000余亩,做到‘群众想什么’与‘政府干什么’精准对接。”乡人大主席李兆印介绍道。在优秀人大代表领创项目特产展示区内,陈列着各级人大代表的产品,大家饶有兴趣的看着,认真倾听着如何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为民服务的“主战场”、履职尽责的“主阵地”、社情民意的“收集站”、代表学习的“充电站”、建言献策的“议事厅”,用脑用心在认真考虑着人大代表联络站如何实现“星光闪耀”。

  “通过这次创建‘星’级人大联络站推进会,旨在树标杆,查短板,实现全县人大联络站的‘星’级建设,实现人大代表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清平总结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