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 7月2日截止
2022-06-30 09:31:00来源: 郑州日报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河南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

  6月30日起,河南高考生即可进行第二次志愿填报。招生部门提醒考生,此次志愿填报是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的“重头戏”,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都在其中。

  本科层次志愿7月2日填报截止

  根据2022年河南省高招日程安排,6月30日8:00起,考生可填报艺术类本科A段、B段,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7月2日18:00,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的志愿填报工作将全部结束。

  2022年,河南省艺术类本科A段、B段各专业,以及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其中,艺术类本科A段、B段每个批次设9个志愿,1个“学校+专业(或专业类)”为1个志愿,不设置学校调剂和专业调剂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本科二批,考生可以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特殊类型招生志愿包括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已取得相应资格的考生,可在以上3类中选报1类(不得兼报),填报1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部分高校部分专业集中单列

  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的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中,为解决同一高校专业间因学费标准差别较大等因素而产生的专业生源不均问题,提高考生填报志愿的针对性和投档的有效性,部分高校按学费标准将本校较高学费专业集中单列,排列在本校普通类专业之后。类似情况还有,少数高校将医护类专业、农林矿类等专业单独列出为一类,还有民族院校将限定考生民族的专业单独列出为一类。

  考生在选报志愿时要注意,在同一高校志愿栏只能选择其中一类专业,不能跨类选择专业,专业调剂在所报专业类内进行。如报考同一所院校普通类、较高收费类和民族限定和医护类等专业,无论院校代码是否相同,均应按不同院校志愿分别填报。

  2022年河南省艺术类本科A段、B段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后,每个志愿允许填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或专业类),投档以专业为单位,不设置学校专业调剂。如考生填报同一所学校的不同专业,须作为不同志愿分别填报。

  民族班定向生农林类可降分投档

  在本次填报志愿的批次中,定向就业招生计划,以及民族班、民族预科班等类别,按照政策可适当降分投档。符合相关条件且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可以关注。

  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补充投档,定向西藏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40分以内补充投档,高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

  民族本科预科班、专科预科班、民族班,可降分录取,分数线分别不得低于所在批次有关高校提档分数线以下80分、60分、40分。

  第一志愿填报农、林院校的考生,如生源不足,可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投档。今年有47个招生单位认可该政策,具体院校名单,可查阅《招生考试之友》(专业目录)。(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