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在加强保护利用传承中展现古城新貌
2022-07-01 20:52:03来源: 商丘日报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李国胜在商丘古城调研时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 赓续历史文脉 在加强保护利用传承中展现古城新貌 摆向阳作工作部署

  6月30日,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到商丘古城调研,查看古城保护更新一期工程示范点项目推进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作工作部署。商丘市领导张家明、王全周、王金启、潘峰、栗朝举参加。

  在小隅首西街张家胡同、刘恪故居胡同整治提升、中山大街地下管网铺设工程等项目工地,李国胜一行认真听取项目设计和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风貌控制,优化设计方案,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高标准做好古城保护利用传承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国胜指出,古城是展示商丘历史文化风貌的重要载体,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古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要坚定文化自信,全面增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保护优先、有机更新、活化利用”的原则,围绕古城的过去、现状和未来,强化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统筹推进商丘古城保护利用传承工作有序开展。要突出规划引领,正确处理发展和保护的关系,理顺完善体制机制,稳步推进有机更新,真正呈现“古城风、现代味、烟火气、人间色”。要坚持保护优先,强化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合和转化提升。始终心存敬畏,坚持以人为本,彰显文化特色,促进合理利用,致力实现古城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美好。要深化协同合作,围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集聚资源、集聚流量、集聚文化,推动古城保护利用传承一体发展,继续打响“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品牌,构建起以古都、古城为主体的全域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摆向阳要求,要完善指挥体系,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强化集中指挥,确保指挥体系顺畅高效运转。要加大沟通力度,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使古城保护和利用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快资产盘活,完善资产验收、决算、移交等程序,促进古城保护和优质资产活化利用。要做好日常维护,探索古城管理模式,确保设施安全,保障古城运转秩序。要谋划好后续修复工程,做好片区规划设计,分清轻重缓急,扎实稳妥推进。要加快群众安置,综合利用现有房源,引导群众尽快回迁。要引进专业运营团队,加大招商力度,尽早恢复古城烟火气和活力。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立意高远、规划到位,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古城保护和利用工作水平。(商丘日报记者 祁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