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枝叶总关情——许昌市鄢陵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1-29 18:35:0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98个单位、988个党组织、994场次、31783名党员同频共振,学原著、悟原理;577篇有深度、有见地的调研报告“新鲜出炉”,133篇涉及花木、旅游、康养、党建、乡村振兴等59个重大专项及13大类课题的专题报告“脱颖而出”;84个检视问题立行立改、83个工作“堵点”限时打通、1580件惠民实事已经解决或正在研究解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近年来,许昌市鄢陵县在强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道路上步履铿锵。

  “送讲入户” 逐个击破基层学习难题

  11月22日上午,在鄢陵县大马镇前张村,鄢陵县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志伟以“坚持人民至上”为主题,为村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今天的党课非常好,驻村干部强调的‘坚持人民至上’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个年轻党员,我应该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时加强自身个人能力建设,在思想能力都过硬的基础上,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来自河南大学的毕业生王晓琪听完党课后感慨道。

  “我们要向百姓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百姓理解党的政策,百姓才能支持党的政策。”梁志伟表示。

  针对不同的学习培训对象,鄢陵县分领域、分行业量体裁衣、因人施教,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围绕“怎么学、如何干”,他们对全县机关、镇村、学校等8类82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辅导,既部署“过河”任务,又指导解决“桥和船”的问题;建立大家引领“平战结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分包联系社区,在平时服务、“战时”应急中当表率、勇担当。

  在与社区党建联建下,鄢陵县把“红色课堂”搬进了翠微社区的“小区党群服务站”,让其成为传递党的声音的“前哨站”。在陶城镇东刘庄村,鄢陵帮扶工作组走进劳作的田野,以“拉家常”的形式聊农村实际、谈为民服务实践。在张桥镇东许村,县里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入户送学小分队”,通过“一对一”积极送学,与老党员们促膝长谈,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四下基层 躬身笃行走好群众路线

  近日,鄢陵县柏梁镇大王庄村村民王裕民因赡养问题,准备与养子对簿公堂。在村里调研走访的县司法局调解员黄俊涛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到王裕民的家中了解情况。半个小时后,黄俊涛召集来了王裕民的养子及村里的干部,召开会谈。从法律到人情、从人情到道德、从道德到舆论,黄俊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近4个小时的真诚劝说,说得王裕民的养子痛哭失声,当场表示今后一定将王裕民当亲生父亲看待,父子俩握手言和。

  鄢陵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尤其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更是主动介入,抓住不放,采取务实管用的方式方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县交通运输局通过采取统计调查、台账式管理,把所调研的课题进行分解。县旅游局运用问卷调查,采取日报制,每天督促调研活动进度。县产业集聚区、公安局、卫计委通过一把手带专家下基层进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进行交流讨教,收集民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

  用心用力 刀刃向内解决急难愁盼

  日前,家住鄢陵县城恒达阳光城的辛纪伦老人突发血压异常,处于危险状态。紧急情况下,安装在鄢陵县中心医院的智能守护平台系统后台接到了老人的血压测量结果报警,随即安排专业医护人员火速上门为老人进行了血压测量、用药指导,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重点关注居家养老需求,创新推出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病管理、医养结合一体化管理,鄢陵县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

  为了更好服务前来办事的人群,鄢陵县推出县级领导“陪跑、帮办”政务服务工作新机制,进而督促相关业务部门简化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完善服务措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针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缓慢的问题,鄢陵县制订出台了《鄢陵县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试行)》,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为解决丰产不丰收问题,南坞、陶城、望田等乡镇,结合小辣椒种植优势,引导各村组建小辣椒种植和产销合作社30多个,探索出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鄢陵县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本领,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文 郑法魁 赵允利 牛玉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