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粮仓”开镰收麦 正式拉开三夏序幕

2018-05-28 09:04:2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5月27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全省小麦开始大面积收割。截至当天17时,全省投入收割机1.8万台,已收获小麦146万亩,其中南阳65万亩,驻马店27万亩,平顶山25万亩,信阳10万亩。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中原粮仓”开镰收麦 正式拉开三夏序幕

  5月26日,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孙屯村村民正在收获小麦。随着天气转晴,当地村民及时对小麦进行抢收,正式拉开三夏的序幕。⑨3孙凯徐记评摄

  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说,近期豫南地区降水偏多,加之去年秋季麦播偏晚,今年我省8200万亩小麦收获开始时间较常年推迟3至5天。三夏期间,我省将投入联合收割机18万台以上,播种机械近100万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左右、玉米机播率保持在90%以上。

  为组织好今年小麦机收会战,省农机局已会同农业、气象、石化等部门做好三夏准备工作。与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制的8万余张《作业证》,已免费发放给机手;向跨区机收作业队和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大户等免费发送气象及机收信息工作已经开始;麦收区农机部门24小时值班电话已投入运行,随时接受咨询并协助解决问题。

  小麦作为我省重要粮食作物,常年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强,做好麦收工作尤为重要。为应对三夏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省农机局要求各级农机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强化麦收信息通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引导收割机合理流动。对雨后抢收机械做好统筹安排,合理分配作业区域,力争小麦抢收工作紧张有序。此外,各地要落实好与中石化河南分公司商定的三夏农机用油供应方案,在1000个加油站设立的农机专供加油机位24小时开放,实行优惠价供油,并为位置偏僻、加油不便的麦收现场开展送油到田间地头活动,为小麦机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记者刘红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