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2018-07-19 17:02: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移动端-文字列表】【本网原创-图片+摘要】【 移动端-焦点图】第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第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李佳 摄)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高桠):7月18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和欧盟委员会地区与城市政策总司联合主办,河南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司长郭兰峰,欧盟委员会城镇政策总司顾问霍尔先生,欧洲议会地区委员会协调人范尼斯特鲁奇先生,欧洲议会地区委员会城镇组主席欧布瑞奇先生,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分别致辞。会议就如何实现区域创新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有:欧盟委员会委员克雷楚女士,欧盟委员会城镇政策总司顾问霍尔先生,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司长郭兰峰、副巡视员黄微波,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高义,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郜义,河南省人民政府重点项目办主任胡军,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法国尼斯市、德国曼海姆市、意大利罗马市、意大利瑞吉欧艾米莉亚市、英国巴恩斯利市、西班牙格拉纳达市、捷克布拉格市等欧方案例地区代表,广东省广州开发区、天津市、四川省成都市、湖北省武汉市、广东省汕头市、河南省郑州市、重庆市、吉林省长春净月开发区、福建省龙岩市以及2018年新入选的海南省海口市、云南省昆明市、陕西省渭南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山东省烟台市等14个中方案例地区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云中、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等知名学者。

  研讨会以“区域创新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主题,郑州市、尼斯市、烟台市、重庆市、汕头市、布拉格市、曼海姆市、海口市、巴恩斯利市、柳州市、格兰纳达市、昆明市、渭南市、瑞吉欧艾米莉亚市等中欧案例地区分享了开展区域创新与产业转型,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及动力变革的经验和做法,并就推进中欧案例地区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13次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是2018年中欧峰会的分论坛,也是郑州成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后,首次承办此类会议。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巩固了自2017年2月郑州成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以来与欧洲的互访交流成果,更加密切了与中欧其他案例地区合作发展伙伴关系,而且成功推介了郑州,扩大了郑州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今后郑州与欧洲开展经贸、产业、教育、文化、旅游、科技等多领域深度合作,拓展合作发展新空间创造了重要机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