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打响政务服务的郑州速度、郑州品牌

2018-10-09 09:41:03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政务环境工作会议,听取各改革牵头部门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王鹏、谷保中、吴福民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鹏主持。会上,市政务服务中心、数字办、发改委、城建委等各改革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王新伟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我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也是新形势下推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政府建设的主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着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

  就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王新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工作理念。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三个坚定”“三个统一”,即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服务政府和整体政府的大局观念、坚定“法无禁止皆可为”的担当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个为”“六个一”“一门一网一次”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认识上,统一到“整体工作创一流、重点工作做示范、特色工作争先锋”的政府工作目标上。二要拉高工作标杆。要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对照目标创优势争先锋、对照任务抓关键真攻坚,聚焦投资项目审批改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关键领域,拿出攻坚的韧劲、拼劲,全力推动“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三要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台账管理、督查考核,严格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员、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四位一体”的协调联动推进机制,构建分工明晰、责任明确、上下协同的工作格局,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政务服务的郑州速度、郑州品牌,为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贡献郑州经验,树立郑州标杆,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裴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