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2018-10-12 20:56: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12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湖滨区教科体局在三门峡市第一小学举行了法治进校园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聘任仪式上,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粉红被市一小聘为法治副校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诚、陈卫平、张继红、郭儒远、闫军周分别被市三小、大安中学、市六小、市滨河小学、交口中学聘为法治副校长。湖滨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团的宣讲员为同学们讲授了精彩的法治课。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颁发聘书(张芸曦 摄)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和教育部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相关要求,落实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与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合作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创建未检品牌活动意见》,帮助学生知法、懂法、学法、用法,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巡回法治宣讲、检察开放日等活动,选拨熟知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征、有办案经验的干警从事未检工作,为湖滨区乃至峡市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校学生犯罪率逐年下降。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粉红作讲话(张芸曦 摄)

  法治进校园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上,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粉红作出讲话,她指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勇于担当的时代使命,更是检察机关持之以恒的重要任务。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湖滨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全区全面深化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努力,助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健康推进。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法治进校园现场 (张芸曦 摄)

  宣讲员李轶琛声情并茂的向同学们宣讲了《远离校园欺凌 从你我做起》,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中有哪几类角色,分别有什么性格特点,并针对不同的性格特点提出了纠正的方案。宣讲员张盼的《健康上网 、无悔青春》宣讲,讲述了不正确使用网络对孩子们的危害,以及如何健康上网。精彩的讲授赢得了现场200余名师生的阵阵掌声。此次宣讲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做为切入点,针对青少年学生中部分学生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等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整个宣讲历时一个小时,检察官语言活泼,感染力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宣讲内容详实,题材丰富,结合案例通俗易懂,同学们触动很大,希望检察机关多举办类似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检校共建,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 侯林峰 张芸曦 杨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