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白血病将统一登记管理

2018-10-18 12:47:1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主办的“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传来消息,《全国儿童白血病诊疗管理登记系统》将于10月20日正式上线,这是我国除传染病登记制度外的第一个国家层面的儿童重大疾病登记系统。10月16日,记者采访了河南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刘炜。

  据悉,月底前全国各定点医院需完成今年1月以来全部患者信息登记,2019年3月前完成2015年至2017年白血病小患者信息登记,此后将纳入长效管理体系,每半年一次更新随访结果。“这个登记系统的上线将有助于搜集关于儿童白血病发病情况、用药、诊疗费用等方面的数据,通过统计分析能够为规范儿童白血病诊疗标准提供依据,优化诊疗方案,提高患者生存率。”刘炜说。

  儿童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占到儿童恶性肿瘤的30%。“但现在完全不必‘谈虎色变’,儿童白血病是可治愈的。”刘炜建议,“家长平时要保证孩子饮食均衡、多做运动,尤其避免家庭装修导致的环境污染。”(记者 曹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