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赴周口、商丘实地察看并召开会议

2018-11-06 09:27: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11月4日至5日,省长陈润儿与副省长徐光、武国定一道,到周口、商丘实地察看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走线并召开会议,听取设计方案意见,就这一重大水利工程的设计优化、组织实施等提出要求。

  引江济淮工程是跨豫皖两省的战略水源工程,项目建成后,周口、商丘两市缺水严重的9个县区将能喝上、用上北送的长江水,极大改善当地水生态环境。

  调研中,陈润儿沿工程设计线路,深入鹿邑、郸城、柘城等县,用一整天时间实地察看走线和试量、七里桥等重要节点的水库、泵站选址情况,考察沿途清水河、鹿辛运河的流量水质,并专程来到工程河南段起点、豫皖分界处的袁桥闸选址地,详细了解规划,听取水利专家与受水区的意见。

  随后,陈润儿在商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水利、财政等有关部门汇报和沿线受水市县意见建议。陈润儿指出,引江济淮工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工程,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黄淮地区人民的深厚情怀。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这一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陈润儿强调,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的实施建设,从豫东发展看十分必要,有利于增加豫东地区水源供给、改善保障饮用水质安全、加快黄淮区域水网形成、防范减少自然水害发生;从宏观环境看机遇难得,当前正面临着国家政策和工程价格、市场投资三方面的机遇叠加;从受水地区要求看非常迫切,长期以来大家十分渴望、热切期盼、呼声强烈;从技术经济论证看科学有据,水源可靠、技术可行、效益可观。

  陈润儿强调,要按国家要求加快建设,抓紧工程设计评审优化、尽快建立项目法人公司、创新工程项目运作模式、统筹推进工程前期准备。特别是要抓紧进行项目批复、施工设计、用地报批、拆迁征地和工程招标,按照“政府主导、投资多元、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向前推进,确保明年年初开工、两年时间完成,尽快发挥工程效益,惠及沿线两岸百姓。

  水利部和省有关专家参加座谈。(记者 屈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