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残疾人联合会张银良: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

2018-11-10 17:59: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是谁”“为了谁”,这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必须弄清楚的问题。弄清了“我是谁”,才能把握好自己的定位;弄清了“为了谁”,才能找准前进的目标方向。就这两个问题,近日,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给出了精彩的回答,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面对贫困残疾人家庭“照看一个人,拖累一群人,致贫一家人”的状况,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书记陈星的大力支持下,张银良探索建起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持之以恒地推进重残贫困户集中托养工作,创造了“驻马店模式”,破解了残疾人工作的最大难题,实现了“托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致富一家人”。目前,“驻马店模式”已在全省推广。

  目前,驻马店已建起的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省级的3个,市级的5个,县级的20个,带动1.2万名残疾人就业。建起残疾人康复中心、博爱幼儿园、残疾人爱心书屋,残疾人城乡医保等,新农合参保率达到99%。这是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重视残疾人工作的结晶,是张银良理想信念的具体体现。张银良说过,“信念就是希望,信念就是力量,没有坚定信念支撑,任何事业都很难成功。”让驻马店60万残疾人过上有保障、有尊严的幸福生活,是张银良的信念。正是因为这个信念,他的身上一直辐射着对残疾人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当年,焦裕禄靠着这“三股劲”使兰考大地旧貌换新颜;如今,张银良靠着这“三股劲”让驻马店残疾人拥有晴朗的天。“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广大党员干部有必要像张银良这样,强化宗旨意识,常怀亲民之情,多做惠民之事,真正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我们离残疾人越近,他们就离困难越远。”这是张银良常说的一句话。一“近”一“远”,道出了残联和残疾人的关系,道出了他对残疾人工作的热爱。他很清楚自己的职责使命,一直认真地履职尽责。他把残疾人当“家人”,把残疾人的困难当“家事”,把残疾人的期待当“家计”,与全市残疾人心心相连,息息相通,不仅在工作上为残疾人谋福利,而且经常自掏腰包帮助残疾人。最近,他入选“中国好人榜”。好人,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是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的凝结,是对人最为尊贵的评价。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说过:“考虑别人比考虑自己多一点就是好人。”如此说来,做好人并不难,关键就看能不能为别人着想。广大党员干部有必要像张银良这样,情系人民群众,利谋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文 郭向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