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漯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8-11-13 11:53: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1日上午8点30分,2018“双汇杯”漯河环沙澧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漯河马拉松”)鸣枪开跑。这是漯河历史上首次举办国际化马拉松赛事,本届赛事以“城市因奔跑而多彩”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漯河市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以及社会经济的发展。本届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漯河市体育局、漯河市旅游局、漯河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卢旺达、马拉维、南非、尼泊尔、尼日利亚、印度、赞比亚等国家及地区的近5000余名选手参赛。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漯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漯河环沙澧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漯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选手冲线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漯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选手冲线

  随着发令枪的鸣响,数千名参赛选手激情冲出起点,跑友们一边在国家级体育公园快乐奔跑,一边领略国家4A级沙澧河风景区的风光。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提拉胡·瓦勒·尼累以1小时04分05秒的成绩冲破终点线,荣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饿比亚的选手查干·热钠什·博科勒以1小时15分16秒夺得女子组冠军。

  一场穿越文化的马拉松

  漯河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积淀的古城,新石器时代遗存的贾湖遗址,“字圣”许慎的《说文解字》,彰显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可以站在漯河小商桥,回想岳飞当年率军抗金的英勇神气;在南街村观光园追寻伟人足迹……穿越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主城区,为这座千年古城注入新鲜血液,让漯河更具现代化气息。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漯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为选手颁奖

  悠久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的马拉松运动在这里相遇碰撞,这不仅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相互结合,更是民族文化与世界体育精神的完美融合。

  一场河畔奔跑的绿色马拉松

  漯河是一个钟灵毓秀、泛舟轻歌的北方水城。漯河先后摘取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和奖项,是绿色环保的典范,生态水系和生态绿化是漯河的重点工程。本届赛事的比赛路线选在了漯河的河边公路,环沙河、澧河奔跑,更从国家4A级景区——沙澧河风景区内穿过,而且赛道80%就在4A景区沙澧河畔,沿河跑道被绿荫覆盖。跑友们一边快乐奔跑在沙澧河畔,一边在微风拂面的公园里感受北方水城的魅力,是体育与旅游的完美结合,奔跑与美景的一次浪漫约会。

  一场领略食品名城美食文化的马拉松

  漯河作为国内食品名城,不仅食品企业聚集,还有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双汇食品、富平春美酒、北舞渡糊辣汤、黑菜包子、鸡内金焦馍等,让跑友尽享美味饕餮,赛事给养更是涵盖了康师傅、统一、红牛、北大荒豆奶、三剑客乳业等,让每位跑友感受食品名城的美味之约。

  一场多维保障的马拉松

  为确保本次赛事顺利进行,马拉松组委会周密统筹赛事安全保障,赛前多次召开协调会议,集中办公统筹准备工作。派出了紧急医疗救援直升飞机,为参赛运动员与工作人员投入了保险,漯河海事局与蓝天救援队联合保障赛道沿途水上应急保障,漯河卫计委与漯河青年救援队等机构团体保障赛道应急救援,天上、地上、水上、人身安全等360度全方位护航每一位跑友,阵容强大,为漯河马拉松保驾护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8漯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比赛盛况

  一场和谐共赢的马拉松

  本次赛事作为打造豫中南体育赛事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漯河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漯河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漯河市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该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漯河探索“体育+”的发展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漯河按照“发挥区位优势,开发体育资源;体现文化底蕴,承办精品赛事;带动群众体育,塑造开放形象,打造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的工作思路,依托现有的体育场馆资源和沙澧河国家体育公园等优势,开启“体育+”模式,在打造精品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品牌、努力做好区域性体育赛事心相关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承办了国际女排精英赛、国际男篮邀请赛、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等国内外高水平体育赛事100多项1500多场次,比赛涉及20多个运动项目,赛会组织能力和承办赛事质量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享有较高的声誉。

  本次赛事将进一步引导漯河的全民健身,推动漯河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了漯河的基础设施建设,拉动了漯河的经济建设和经济发展,展现了漯河的城市“名片”,走出了一条具有漯河当地特色的体育文化产业和体育事业协同发展的道路。(文/图 王四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