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子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2019-04-17 08:48:12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女子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女子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郑州晚报讯:距离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正式鸣枪还有5天时间,赛事的筹备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作为赛事举办地的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也专门针对赛道以及重点区域进行了环境专项整治。绿化升级,扮靓赛道,高新区将以最美的妆容迎候来自国内外的选手,为大家提供舒心的比赛环境和良好的参赛体验。

  赛道设置 展示高新区魅力

  作为展示赛事举办地的一个窗口,马拉松的赛道历来都会选择最具代表性,最能展示举办地特色的路段,郑州女马也不例外。郑州高新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然成为一座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充满活力的宜居新城。今年的比赛,健康跑的起终点均设在天健湖公园中心广场,而半场马拉松则是从天健湖公园出发,途经创新大道、科学大道、长椿路、翠竹街等高新区的主干道,最终抵达设在高新区中心广场的终点。正值春暖花开的好季节,赛道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放,途经众多高等院校、高科技企业,既环境优美,又集中体现了高新区的特色,是一条能够集中展示高新区30多年来发展与变化的路线。

  具体的路线为:

  半程马拉松:天健湖公园(起点)—枫香西街—(右转)创新大道—(左转)科学大道—(右转)西四环—(左转)冬青街—(左转)长椿路—长椿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右转)科学大道—科学大道与西三环贾鲁河桥上(折返)—科学大道—(右转)长椿路—(右转)翠竹街—翠竹街与金梭路交叉口西约50米(折返)—(右转)雪松路—雪松路与迎春街交叉口中心广场(终点)。

  健康跑:天健湖广场(起点)—枫香西街—(右转)创新大道—(右转)科学大道—(右转)金柏路—(右转)枫香西街—天健湖广场(终点)。

  组委会也特别提醒广大居民,特别是赛道沿线居民,4月21日当天将根据比赛需要对赛道以及周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请及时了解比赛相关信息并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赛道美化 绿化升级迎嘉宾

  为确保女子马拉松顺利进行,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亮丽的赛道沿线景观,展现高新区形象,在高新区管委会的科学领导下,由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综合协调,市政公司统一部署,富迪园林对所辖区域内重点路段、小游园、城市出入口绿化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保洁绿化工作全面铺开。马拉松沿线天健湖公园、创新大道、科学大道、须水河带状公园、长椿路等区域正在开展卫生保洁、绿篱冲洗、苗木修剪、黄土裸露整治补植补栽、市政设施擦拭、零星修补更换等工作。

  据富迪园林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赛事,该公司承接的绿化保洁面积每天约计290万平方米,垃圾日产日清。每日投入一线工人400余名持管对园路进行冲洗约计120万余平方米,冲洗园林小品260余处,主要有景观石、长廊、座椅等。

  同时,加强片区苗木修剪,增强道路绿化养护美感,对养护区域内的行道树进行疏枝修剪。针对片区零星石材损坏与人为踩踏严重区域进行修补、简易人行道铺设,安排一线水系养护工人每日至少一次对天健湖河道、须水河河道护坡杂草进行清理。(记者 郭韬略 孙庆辉 文/图)

 

摘要:距离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正式鸣枪还有5天时间,赛事的筹备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