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做客《中国推介》传播郏县声音

2019-05-22 16:08:08  来源:映象网  责编:刘征宇

  映象网平顶山讯:5月22日上午,中共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做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宣部五洲传播中心《中国推介》栏目,讲述“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健康小城”“中国唐钧基地”“中国铸铁锅之乡”的大美郏县故事,传播郏县好声音,展现郏县新形象。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做客《中国推介》传播郏县声音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河南省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1955年,毛主席曾为郏县写下光辉批示:‘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今天,就请大家和我一起走进中国郏县。希望通过我的介绍,让您了解郏县、陶醉郏县、向往郏县。”这是丁国浩向世界华人推介郏县时的开场白。

  在书有“中国推介--传递中国温度、展现中国风范、表达中国自信”的幕布前,面对耀眼的录制灯光和数台摄像机,丁国浩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娓娓动听的从古典深邃的郏县、“健康长寿”的郏县、“大有作为”的郏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郏县悠久的历史文化、迤逦的生态环境和富饶的物产。并就郏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进行深入介绍。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做客《中国推介》传播郏县声音

  丁国浩最后表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今日的郏县,生态文明,百业兴旺,交通便利,美食飘香。“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郏县,已敞开胸怀,伸出双臂,真诚欢迎各方宾朋来此投资兴业、休闲旅游。

  丁国浩还以一分钟专题形式,向全世界华人推介了拥有“中国铸铁锅之乡”美誉的广阔天地乡的“华邦”“美伊厨”“御花苑”“万家利”“中帅”“圣康”等铸铁锅品牌。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做客《中国推介》传播郏县声音

  本期节目录制完毕后,将在新华网、中国网、中华网、百度百科、华人频道、人民网、央视网、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土豆以及环球网、新加坡联合早报网、香港华声网、意大利侨网、智利华人网、Twitter、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网站和电视传媒播出。

  据了解,五洲传播中心是中宣部直属对外宣传机构。《中国推介》节目是由中宣部策划、五洲传播中心组织实施的一档由地方人物出镜,讲述和推介特色中国地方元素的系列节目,并最终形成中英日法文短视频全球播出。她以展示中国国情、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阐释中国特色、努力提升国际传播力与影响力为宗旨,为全球呈现一个全面、生动、立体、多元的特色社会主义大国风采。该节目第一季《为家乡推介》,立足中国特色地区,选择地方领导亲自推介一方水土,传递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让地方特色文化更加生动形象的呈现给广大观众。前300期节目发布后,传播广泛、影响巨大、好评如潮,各个平台总传播量超过30多亿次,群众点赞超过4000多万,海外传播达9亿多次。目前,全国已有300多位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来到演播室推介家乡。

  郏县的此次中国推介,在平顶山市尚属首家。(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