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安阳 令人向往

2020-05-09 15:05: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安阳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地处晋、冀、豫三省交汇处,总面积7413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655.8平方公里,下辖1个县级市(林州市)、4个县(安阳县、滑县、内黄县、汤阴县)、4个市辖区(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

  安阳历史厚重,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早期华夏文明的中心之一,有3300多年建城史。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人类文化瑰宝甲骨文、国学“五经”之首周易,还有曹操高陵、二帝陵、袁林、岳飞庙等著名文化遗迹。千百年来,殷商文化、甲骨文化、周易文化、建安文化等交相辉映,历史文化之脉绵延不息、历久弥新。

视频来源 安阳市委网信办

  安阳是红旗渠精神发详地。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数十万林州人民,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修成了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被称之为人间奇迹,其孕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象征,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林州人、安阳人、中国人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安阳区位优越。一方面,安阳交通区位优越,素有“三省通衢”之称,是国务院批复的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南北方向上有京广高铁、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东西方向上有晋豫鲁铁路、南林高速等,形成了“三铁交汇、十字交叉”的交通格局,是国家确定的地区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物流中心,承东启西、对接南北的优势十分突出。另一方面,安阳自然风光秀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文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世界著名的滑翔攀岩基地——林虑山,北雄风光最胜处——林州太行大峡谷,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坐落于安阳。(供稿 安阳市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