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库区乡:小小多肉致富带贫作用大

2020-05-20 08:3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OK【B 优先审核】平顶山市鲁山县库区乡:小小多肉致富带贫作用大

平顶山市鲁山县库区乡东许庄村村民叶春伟的多肉种植大棚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村里人大概都没想到,我养这些东西这么挣钱,不仅自己增加了收入,还能给周边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5月18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库区乡东许庄村207国道旁的一个塑料温室大棚里, 40多岁的村民叶春伟一脸自豪地说。

  据叶春伟介绍,他以前开过超市、门店,后来在家赋闲过一段时间,静静思考该如何再次创业。“我有一位在县城居住的朋友,2017年春节第一次去他家玩时,看到他家有几盆多肉植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叶春伟回忆道。朋友见他如此好奇,就告诉他:“多肉植物长得很慢,急不得。就像人们常说的养花一样,得花心思养它们,要掌握它们的生长规律和适宜环境,这样才能种出一盆人见人爱、价格不菲的多肉植物来。”朋友的一席话让叶春伟茅塞顿开,让他意识到多肉植物肯定大有市场。

OK【B 优先审核】平顶山市鲁山县库区乡:小小多肉致富带贫作用大

叶春伟查看多肉生长情况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说干就干,叶春伟经过考察,发现东许庄村207国道边是个不错的地方。此处路段是通往库区乡豫尧蓝莓采摘基地、下汤镇温泉、尧山风景区等景区的必经之路,郑州、漯河、平顶山等地的自驾游客一年四季络绎不绝。

  2017年春节过后,叶春伟在路边先期建起了2个温室大棚,种植了5万多棵不同品种的多肉植物。一些多肉植物长大后,许多自驾游客纷纷前来询问购买,后来一些赶集卖花草的小商小贩听说后,也过来批发。2019年初,叶春伟又建起了2个大棚,目前共种有观音莲、艳日辉、紫梦、九叶红丝、婴儿指、珍珠球、生石花等200多个品种、大大小小10万多棵多肉植物。

OK【B 优先审核】平顶山市鲁山县库区乡:小小多肉致富带贫作用大

大棚内种植的“九叶红丝”品种多肉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种这些多肉植物很费功夫,平常浇水、施肥,从营养钵倒腾到花盆,扦插分墩移栽,都要用到人,最多时能找八九个帮工,其中五个是贫困人员,一天六十元工钱,有效地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库区乡扶贫办副主任李俊良介绍说。

  叶春伟多肉植物基地的带贫作用也引起了库区乡党委、乡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为他争取到了65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金。“路边现在正在施工的钢结构建筑,不久之后就是一个占地640平方米的多肉植物展销厅,乡里会全力支持叶春伟把这个带贫产业做大做强。”库区乡主任科员杜艳培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