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精彩上演

2020-10-18 15:26: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黄河岸边大宋城,一韵菊香传到今。10月17日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和文艺演出在清明上河园举行,五湖四海宾朋在灯火绚烂中共品开封千年古都的神韵,共赏菊花名城的魅力。

【A】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精彩上演

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致辞 摄影 王琪瑜

  开幕式现场,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致辞。她说:“自1983年以来,开封已成功举办了37届菊花文化节。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成功架起了沿黄古都开封对外交流合作、招引重大项目的广阔桥梁,也成为了‘世人了解开封的重要窗口’和‘开封走向世界的靓丽标识’。2020年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精心组织了多场活动,并设置320万盆绽放金菊喜迎八方宾朋,努力为各界嘉宾带来一场‘黄河情、菊香韵、欢乐宋’的节日盛宴。”

【A】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精彩上演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玉江致辞 摄影 王琪瑜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玉江在致辞中介绍称,开封菊花文化节历经37届积累提升,已成为河南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河南的一张亮丽名片。随着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战略叠加实施,河南畅通国内大循环、对接国际循环的区位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优势日益凸显,内需潜力不断释放,发展红利愈加显现。他表示,在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经贸活动中,开封能够激发发展合作新思路,找到互利共赢新领域。同时,他希望各位嘉宾在河南多走走多看看,领略中原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中原进步的崭新面貌,共享中原发展的时代机遇。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宣布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随后,在钢琴轻响、动人的音符萦绕下,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演出缓缓拉开序幕,黄河岸边古都开封菊香清新美好的图景随之展现在观众眼前。歌舞《水润菊香》述说着开封这座城市的菊花故事,银幕之上,菊花在河水滋润中从含苞到绽放,染天地一片金黄。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则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黄河文化的宏大气场、北宋一朝的千年积淀、宛转悠扬大气磅礴的宋词辉煌,在《大宋东京梦华》的铺展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A】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精彩上演

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演出现场图 摄影 杨沛欣

  据了解,本次文艺演出以《大宋东京梦华》作为背景,采用舞蹈、歌曲、大合唱、诗歌朗诵和交响乐等形式,加上独具特色的多媒体大屏和炫目的灯光,生动表现了古都开封强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开封落实落细、加快建设“黄河明珠、八朝古都”的奋进风貌。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黄河孕育着灿烂夺目的中华文明,本届菊花文化节以“黄河菊香 时代新唱”为主题,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活动贯穿始终,游客可在为期一月的菊花文化节中感受开封独特的黄河情,细细品味开封灿烂恢弘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靓丽的现代形象、美好的发展前景,畅享魅力开封、炫彩菊城的节日盛宴。(文 张娇)

【A】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精彩上演

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演出会场的菊花 摄影 杨沛欣

【A】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精彩上演

《大宋东京梦华》表演 摄影 王琪瑜

【A】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精彩上演

歌舞表演 摄影 王琪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