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豫见国际·70期】漯河:打造中国食品名城 让漯河味道飘香全球
2020-11-05 12:58:5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高桠责编: 石丽敏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续写新时代的“河南故事”,助力河南“走出去”“引进来”,国际在线河南频道《豫见国际》栏目将持续聚焦河南各地的城市发展、特色产业(产品)、文旅美食等,以及值得向全球推荐的“河南名片”。本期《豫见国际》聚焦食品名城漯河,探访漯河如何坚持以特色食品文化为基调,把食品博览会打造为展示漯河对外开放良好形象、加强对外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2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主办,漯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承办,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商务厅支持的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正式开幕。本届食博会举办时间为11月2日至4日,为期3天。

【豫见国际·70期】漯河:打造中国食品名城 让漯河味道飘香全球

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展区一角

  以会为媒 打造食品名城

  自2003年漯河举办首届食博会以来,食博会办得一届比一届规模大、水平高、影响广,每年有数千名中外客商来漯河考察调研、投资兴业。食博会让世界认识了漯河,也深刻改变、影响着这座城市,目前,食博会已成为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博览会,被商务部列为重点引导支持展会。

  近年来,漯河以食博会为平台,持续推进大招商活动,吸引了美国高盛、美国杜邦、日本火腿株式会社、中粮集团等国内外重量级食品企业,可口可乐、美国嘉吉、旺旺集团等知名食品企业纷纷入驻。据统计,漯河全市6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内的项目,80%以上是通过食博会引进的。漯河正在加快探索创新步伐,不断提升食博会专业化水平和城市品质。

【豫见国际·70期】漯河:打造中国食品名城 让漯河味道飘香全球

第一届中国(漯河)线上食品博览会

  创新发展 首办线上展览

  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漯河市上下多措并举、强力攻坚,邀请到拟参加食博会的各类投资商339家,成功对接了一批投资合作项目。同时,漯河创新性地举办了第一届中国(漯河)线上食品博览会。据了解,本届线上食博会以“网红”直播“带货”为主要手段,严选了数百家食品企业的优质产品参加线上展览,还举办了首届中国(漯河)食品名城直播带货节暨电影《不是闹着玩4》演员海选颁奖典礼,由此进一步提升了展会实效,为漯河食品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促进漯河直播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豫见国际·70期】漯河:打造中国食品名城 让漯河味道飘香全球

主播在食博会现场直播“带货”

  目前,本届食博会拟签约项目60个,拟投资总额达234.96亿元。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陆续落地,必将为漯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

  城企联动 助推漯河经济发展

  2020年食博会吸引了双汇、贾湖酒业、正大等国内食品百强和名优企业参展,参展产品涵盖休闲食品、肉制品、乳制品等8大类5000多个品种。

【豫见国际·70期】漯河:打造中国食品名城 让漯河味道飘香全球

食博会双汇集团展区

  双汇作为漯河的龙头企业,与食博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近年来,双汇在营销创新方面持续加码,不断完善企业产业链,加速推进产业升级,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为推动中国肉类产业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11月3日上午,正大食品在食博会展区举办了2020正大食品商超新品推介会。此次推介会在加强食品企业与客户的交流、聆听终端声音的同时也向市场展现了正大食品更好推动行业发展,建立行业企业标杆的决心。

  聚四海之力共谋发展,引八方宾朋同襄盛举。未来,漯河将以成功举办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为新的契机,把大力发展食品产业作为壮大实体经济、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举措,坚持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以特色产品提升价值链、以电商物流串起供应链,持续推动食品产业扩量提质、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加快向品牌化、集聚化、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方向发展,不断巩固漯河市食品工业全省领先地位,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食品名城,逐步让漯河味道飘香全国乃至全球。(文/图 张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