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评“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1-01-04 17:07:1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创】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评“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104153406

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评“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20年12月31日上午,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郑州边检站”)被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表彰为“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执勤一队副队长王潇、执勤六队副队长李哲荣获“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郑州边检站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管方向、抓大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机构专班。站党委坚持工作关口前移,始终与一线民警并肩战斗,突出组织强警、关怀惠警、典型励警。

  郑州边检站紧跟抗疫形势任务,锻造3支战时党员先锋队、6个党员先锋岗,深入开展战时慰问、表扬褒奖、集中宣誓、火线入党等活动,振奋了士气警心;抽调党员先锋骨干力量组建专项任务特勤队,制定工作指引,建立优先查验、医疗排查先行、信息登记靠前、无接触式验放等机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工作指导组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原创】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评“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104153427

郑州边检站职工认真检查货物清单

  郑州边检站第一时间组建“7×24”小时边检核查专班,建立重点人员数据模型,综合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全方位收集高风险人员等涉疫信息;不间断筛查分析人员信息,全量推送涉疫提示信息,为辅助决策、防范风险提供边检信息支撑。

  郑州边检站研究制定涵盖疫情防控统筹部署、内部应对等方案16份,细化30余项配套举措;认真分析研判执勤现场风险等级,按照功能区域、风险等级建立物理隔离措施,完善现场消杀、全程监督、隔离观察等制度,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确保防护全覆盖、无死角。

  一年来,郑州边检站为“援鄂物资航班”“医疗物资航班”开通零等待绿色通道1266次,数十万吨防疫物资从郑州机场源源不断驰援全球。

  一年来,郑州边检站助力29家货运航空企业完成46条货邮航线的备案审批流程,共查验国际货运航班近7000架次,查验货运航班机组是2019年同期的3倍,外籍机组比例占到85%以上。

  一年来,郑州边检站党员民警们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精神,赴一线、上战位,坚守在口岸执勤查验,在国门第一线管控,4个先进集体、5名先进个人因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立功受奖,2名积极分子火线入党,70余名同志受到通报表扬。

  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希望。战斗还在继续,作为守护国门、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屏障,郑州边检站全警将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鼓舞斗志干劲,始终如一坚守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守护好国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保障口岸安全无虞、通关顺畅。(文/图 武陈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