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愈冷“豫”燃 元旦河南旅游实现开门红
2021-01-04 09:23:00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愈冷“豫”燃 元旦河南旅游实现开门红

1月3日,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勤劳农夫草莓园,小朋友们采摘游玩后,满载而归。 牛书培 摄

愈冷“豫”燃 元旦河南旅游实现开门红

1月2日,新年伊始,“告别2020展望2021”主题活动在G2021次列车精彩上演。王铮 王玮 摄

愈冷“豫”燃 元旦河南旅游实现开门红

元旦小长假,三门峡市(河南)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成为游客热门“打卡”地。 杜杰 摄

  冬季旅游市场不冷反热,文旅行业喜开新局。记者1月3日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21年元旦3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1025万人次,旅游收入42.54亿元。

  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是全省文旅行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适应市场变化的结果。因2020年元旦假期为1天,与同是3天的2019年元旦假期相比,2021年1月1日至3日,栾川、林州等重点旅游市县以及龙头景区的游客量、旅游收入增长迅猛。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老君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500%,旅游收入541.8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736%;云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6.72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967%;方特欢乐世界共接待游客2.58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96.63%。

  老君山的“顶流”表现只是河南省2021年冬游市场的一个缩影。全省各地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推出一批高品质冬游产品,形成了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良性循环,泡温泉、观冰挂、滑雪等成为游客“打卡”的热门项目。洛阳白云山推出“冰雪奇遇季”,高山雪景令游客震撼。林州市通过增加写生基地供暖设施,解决了冬季写生留不住人的问题。

  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河南日报记者 刘春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